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王者的快乐(初三)_1000字

王者的快乐(初三)_1000字

2008-03-18 来源:网络

  成吉思汗曾在一次丰盛的酒会上谈起快乐,"我亲爱的孩子们,请告诉我,什么是你们的快乐?"他心爱的儿子拖雷回答:"我喜欢在草长莺飞的日子里带猎鹰出游,看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捕捉住猎物。父王,这就是我的快乐。"成吉思汗面露满足,骄傲地昂起脑袋,"当我舞起弯刀驰骋在战场,粉碎敌人的城池,割下他们的头颅,烧毁他们的宫殿,掠夺他们的财富,擒获他们的妻儿。孩子们,这是我最大的快乐。"

  看完这一段话心里发寒,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一代天骄,为我们打下了中国最大的版图。可是,财富和成功背后却是人性了无止境的私欲和生灵涂炭的结局。幼年,成吉思汗为了与兄弟争夺一匹猎物,用弓箭射向了他的胸膛,这是否预示着这个雄心勃勃的野心家终有一天会举起他的弯刀来征服整个世界!?

  父亲的暴亡,使野心的幼童尝到了众叛亲离的味道。欲望的驱使,使他相信终有一天他会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贵族们摈弃了这孤儿。不过,这无所谓,终有一天他会用铮铮的刺刀面向敌人的头颅。幼年的成吉思汗就像石缝里的野草一样疯长着,冲破一切阻力他已是一个有着强壮体格和急欲迸发征服世界野心的男人。

  他的长大,引起了亚洲文明史的一场巨变。

  沿着中国的母亲河走过贺兰山阴,这里曾经是西夏的旧址,但,仅此而已。历史学家,地理学家已经不可能再从这里为我们获取西夏的一丁点信息。但这个比南北宋加起来还多十多年的王朝是有自己的文明和历史的,是成吉思汗的铁骑践踏了这里的一切。

  1216年,成吉思汗第一次西征,进攻花刺子模国。一位老妪跪在他的面前:"请不要杀我,我已经吞下了一粒珍珠,很快就会死去,我有许多财宝,你们尽可以拿走。"疯了的蒙古人掠走了她所有的财富并剖开她的肚子拿走了那颗珍珠。丧心病狂的成吉思汗竟然认为所有的人都吞下了珍珠,竟下令剖开每一个人的肚子。几万士兵平均每个人要杀20多个人。杀人红了眼的士兵更是气焰嚣张。一座城池,没有一个人活下来,连孕妇肚子里的孩子也被挖了出来砍成了几段,鲜血顺着圆弯刀流下来,蒙古人带走了所有的财富挥势而去,留下的只有一片狼籍和无声的血泪……

  王者的快乐,转化成了人类历史上一场惨痛的侵略史。从此再也没有了花刺子模人,西夏文明从此在地球上消失。只留下成吉思汗疯狂的笑声:"舞起弯刀驰骋在战场,粉碎敌人的城池,割下他们的头颅,烧毁他们的宫殿,掠夺他们的财富,擒获他们的妻儿。这是我最大的快乐……"

  我无语,也许我们不能让成吉思汗这样野蛮的草原霸王拥有现代人的意识,可我们为什么要以现代人的智慧去推崇这种野性的杀戮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