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升初满分作文 > 【学生征文选登38】:小升初,功夫不负有心人_1500字

【学生征文选登38】:小升初,功夫不负有心人_1500字

2008-03-13 来源:学而思教育

  在人生漫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机会播撒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只要用心去播种,用汗水去灌溉,就能收获出属于自己的最甜美的果实。可惜的是,太多太多的希望变成了失望:大量的种子,由于主人的懒惰而枯萎。幸运的是,我在小升初里曾用我的心血去灌溉,从而收获出自己的成功。

  六年级的这个寒假,是我及我的同学整个小学阶段最忙碌的时刻。那时的我只能用压抑和紧张来形容。每天,即使是吃饭也得狼吞虎咽,有限的睡眠时间被无限地缩短:每天深夜,万籁俱寂,只有我书桌上的台灯亮着,只听见笔尖在纸上“刷刷”的声音,纸张被翻动的“哗哗”声……即使在那样的状态下,我第二天还是得去上早、中、晚三门课,我的寒假如此循环,使我连感叹压抑的时间都消失了。我必须处理一堆一堆的作文题目,一堆一堆的奥数练习题,一堆一堆的英语单词。每当我晚上困得受不了的时候,我总是默默地告诉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辛苦,总会收获出成功。由于时间排得太满,常常有上课时间重复的现象,下了这门课,连饭也顾不上吃,急匆匆地赶到另一间教室去听个结尾。课间,许多同学都在教室打打闹闹,唯有我伏案的身影:笔尖迅速移动着,心里一个声音在大声喊: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我在做下一门课的作业。那短短四周,我放弃了自己全部的爱好。坚持了7年的电子琴一下子落满尘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份下旬,我接到了十三中分校的录取通知。这不能说不是对我的一个不小的鼓舞,同学们有的羡慕有的嫉妒,但我却明白:不,这不是我的climax,我不甘心就这样草率地结束这第一场战役。5月份中旬,当我再次走入考场时,心里全无2月份的焦躁不安,我微笑着,去面对一门又一门的考试:语文,数学,英语……考完以后,我没有和其他同学对答案。我自信于我两个月艰苦备战后的成果,无论结果好坏,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已经发挥出了我自己的climax,把自己两个月的成果淋漓尽致,毫无保留地展出。这是我自己精心雕琢的作品,无论评委的态度如何,我都满足、自信于它。因为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果然,2天以后,三帆中学通知我去交表。我们是三帆第一批交表的学生!得到结果,我并没有欣喜若狂,平静地去交了表,仿佛这是我早已意料到了的结果。回首6年,每一年的寒暑假,我都是在各种课堂上度过的。基础的奥数英语是必须要掌握的。而深一层的知识要由你的目标、兴趣来掌握。如果你愿意上数学实验班,你当然要先掌握至少新概念二册的英语,然后可以重点研究数学。今年的生日,我是在一整天的课堂上度过的,晚上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心里却满足极了。我清楚,在寻求知识的同时,自己也是快乐的。接到通知,我不意外,但还是些许有点微微的激动。我明白,我不能松懈,迎接我的还有分班考试。在替伙伴们高兴或惋惜的同时,我时间的发条正在默默地拧紧,等待的是我即刻的爆发。

  是呀,只要你全力去拼搏,去发愤图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不管你是在追求自己美好理想的历程中,还是灰心失败或准备放弃的时刻,甚至你已顺利到达自己的climax时,都永远不要忘记一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谨用这一篇文章来告诉下一届的学弟学妹:我们的小升初已经过去,我们知道,现在,你们正又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明年属于你们的小升初,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们又会跟今年的我们一样,为小升初而困惑,为小升初而快乐,为小升初而遗憾、惋惜。我们愿意和你们分享我们的经验、教训,来帮助你们跨入你们六年来一直盼望已久的中学校门。我希望你们看完我的小升初经历后能够明白:知识的积累掌握贵在平时,假期必要的充电固然可以帮助你飞速地进步,但你大可不能仅仅等待着那几个寒暑假。只要你每一科都认真地学习,只要你在每一节课堂上都能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解,弄懂每一个解不开的疑惑,再加上寒暑假特殊的冲刺,进入任何学校都是没有问题的。不管政策怎么变,只有学习最勤奋刻苦的那批人才会占领先锋。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