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升初满分作文 > 【学生征文选登63】:考上实验班之前,我经历了挫折_1000字

【学生征文选登63】:考上实验班之前,我经历了挫折_1000字

2008-03-13 来源:学而思教育

 

  在我考上立新中学实验班之前,我经历了一个这样的挫折,事情是这样,那一天……

  那一天早晨,乌云密布,阴雨绵绵,但身为六年级的我依然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学校。

  老师在第一节课时,做了一次模拟测试题,我认认真真地写完了,交上去后,我十分自信,认为自己十拿九稳地得一百分了。

  下午,又是一节数学课。果不其然,我是一百分,在我欣赏的眼光看这份卷子时,发现口算卷子里我把73.05+26.5算成100了。这个发现让我与100分无缘;这个发现让我和100分擦肩而过;这个发现犹如晴天霹雳,定格在我的脑海中,它把一切的兴奋赶到其它地方去了。我生怕自己看错了,赶紧揉了揉眼睛,但答案却没有变。怎么办呢?我焦急地想。说?不说?说?不说?……说,我的一百分就保不住了,不说,我就不诚实了。唉,都怪我太马虎了。可我到底该如何是好?我心里直打鼓。最后,我又想:天知、地知、我知。只要我不说出去,不就没事了。于是,我一锤定音,不说了。

  这一整天,我都高兴不起来,因为我毕竟是骗了人的嘛。

  晚上,我一个人拿着伞,走在小区里,听着雨点的嘀哒声,仿佛所有东西都在嘲笑我,让我无地自容。使我感觉回家的路那么长,那么长。我终于回到了楼里,托着沉重的脚步,一阶一阶地向上爬。还有三阶,两阶,一阶。我自上每一根神经都在抖动,当我刚要开门的时候,好像听见了一个声音:她是你的母亲,她是你给生命的人,她把你养大是多不容易呀,难道你就这样回报她?老师经常说要孝顺父母,要报答父母,难道你不知道当她明白真像时是多么心寒?你就这样对待她吗?……我听了这些话,不惊为之一振,这是我心灵的声音,我要这样下去,会遭到内心深处的谴责的。

  我轻轻地敲敲门,一进门,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然后,等待妈妈发落,谁知妈妈只是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事的,明天上学时让老师改过来不就完了。”此时此刻,我看到妈妈是那样的美丽,我含着泪水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阳光明媚,蔚蓝的空中点缀着几朵白云,是那么漂亮。我一步一步地走到学校,并告诉了老师这个错误,在老师改分的一瞬间,我感到浑身轻松,那种感觉真好。

  这时,我又仿佛听见了一首乐曲,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

  这个挫折让我知道了,做事要认认真真,不能精心大意,我要得一个真正的一百分,这个道理让我考上了实验班。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