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戏说A君_900字

戏说A君_900字

2008-03-06 来源:网络

   “抗战”三年,于2003年6月14日胜利结束。怀念奋斗在抗争一线的战友,不禁痛哭流涕,又欲哭无泪,仅以此文,聊以记之。

    —题记

    A君,海拔1·75米,傻傻的,呆呆的,喜欢低着头走路,斜着眼看人,一听铃声准见他迈着“豪迈”的步子,顶着“鸡窝”飞入教室,呆呆一句:“刚好,刚好。”

    A君,别瞧他傻傻的,“傻人有傻福”。他人缘特好,“九杆子打不着的人”也能轻车熟路,老师为了给他找一个合适的同方,绞尽脑汁,没办法,干脆将眼皮低下的好位置留给他,这下好,跟老师“平起平坐”了。

    从此,那小样儿就特神气,把两只“象腿”伸得老长,昂着头,自豪地说:“谁有我这么长啊!”瞧他那神气样,特想挫挫他锐气,于是上、下课都从他脚上踩过。“噢!对不起,我经过公共用之地,不小心踩着你的脚了!”旁边人哈哈大笑,他也愣愣地哈哈大笑。

    A君,除了傻福冲天外,人特“正直”。从不向“前”看,直盯着地上,生怕五百万被人捡了。多神气!“嘣”一声,师生共愤——我们的玻璃!小样的,太“正直”了,“十头牛都拉不回”,仍我行我素,特立独行。

    别瞧他,傻的不行,体力活——搬水,就多靠他了。左手挟一桶,右肩扛一桶,整个李小龙的徒弟——李小虎,不时昂昂头,引得旁边的女生拍手称赞,也就夸他一下吧!所以,须干体力的活儿,只要一开秀口“A君,你多神气呀!身材魁梧,风流倜傥,想不表现都难呀,交给你了!”只见他手持四根凳子,爬坡上坎,真似棒棒儿(城里给人担东西的)!瞧他脸上那幸福样,准在美美地回味夸他的“大实话”。

    A君,指指他的脚,准乖乖收回警戒区,心理郁闷,踩踩他的脚,总会唏嘘一句:“你又长瘦了!”;对他说:“现在有事儿,卫生……”“我包了……”

    回忆还有很多很多,那个自以为是、自高自大、自卖自夸、自鸣得意,又自成一家,自强不息,自我作古、自然而然透露着真诚气息的A君,你还好吗?

    后记:

    乍看A君,觉得人物过于漫画、夸张,不过A君的的确确来源于初中同学,还是个清新、质朴、可爱的学生。

    在初三“艰苦卓绝”的日子里,是他——学生中的阿Q,带给我们些许清爽,谢谢他的真诚与善良。

    简评:这是上了《阿Q正传》之后,学生写的一篇周记。没有什么限制的作文,学生写得得心应手,我手写我口。全文语言幽默,细节刻画成功,在文字的背后站立着一个憨厚、质朴、可爱的男学生。正如作者所言:回忆是一种美,一种无言的大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