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爷爷·爸爸·我·姑姑_750字

爷爷·爸爸·我·姑姑_750字

2008-03-06 来源:网络

   我与爷爷、爸爸漫步在街心花园,街心花园灯火四亮,犹如美中仙境。我们坐在灯光下,欣赏着美景,也不时回想以前的困苦的生活。

    爷爷说,他小时候没有电灯,晚上只能趴在微弱的马灯下读书、写字,因此,很多人的眼睛就在那时给失明了,幸好爷爷没有。他还说,由于贫穷,许多孩子都上不了学,只能羡慕那些财主的儿子们能去上学,而爷爷也只读了几年书,就被太祖父扯回了家,去放牛、种稻,还要每天喂家里的鸡、鸭、猪。真惨!

    爸爸仿佛身有感触,讲了他小时候的故事。

    原来,爸爸也只上了初二,由于家庭问题,爸爸被迫辍学回家,帮忙整理家中的一些事,也困此失去了大好春光。爸爸说,他小时候虽然比爷爷小时候好一些,但也不如现在,现在家家灯火通明,没有谁会因家庭问题而辍学。

    听了爷爷、爸爸的自述,我身感震动,原来,要想读书,以前是那么难!而现在呢?

    每个孩子读书的机会都很大,却有一部分厌烦读书,与其这样,还不如把读书的机会让给那些很想读书,却由于一些费用而只能眼巴巴盯着谈笑风生的学生们进入校门的穷孩子们呢!

写到这里,我不由想起了我的姑姑。

    她那会儿上学时,家里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每天,她早上很早起来做早饭,吃完后便急匆匆跑步去上学;中午在学校吃饭;下午是最辛苦的,姑姑一边做饭,一边读书、写字、做家庭作业,而三个弟妹却在一边吵她。她只好背上背一个最小的,其他两个只好哄着他们。吃完饭后,她又背起书包跑去离家三百米远的学校上晚自习。

    由于家中有三个弟弟、妹妹,太祖母就反对啦!她竟把我姑姑捆在竹子上背孩子,幸好我奶奶赶来,解下绳子,把孩子拿开,让姑姑去上学,为此还与祖母吵了一顿。

    姑姑就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努力学习的,但也被迫在读高二时辍学在家带孩子。都是那社会观念旧守的太祖母的错,当姑姑回家哭泣时,她还理直气壮地说:“女孩读书有什么用?”

    各位同学,听了我亲人的经历,是否有什么震动呢?好好珍惜现在的时间,努力学习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