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在困境中磨炼自我_1000字

在困境中磨炼自我_1000字

2008-03-05 来源:中华作文网

    让人痛苦的并不是处在困境之中,而是怎样摆脱困境,重新振作。

                  ——题记

    生命中,道路的崎岖,荆棘的遍地,往往让人失去信心,不敢勇往直前;攀登中,困难重重,悬崖峭壁,经常让人感觉高不可攀,不敢面对……

    “孩子,当你置身其中时,你该怎样选择?”哲人淡淡地问。

    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与命运赌一把。我要去征服那一条坎坷的道路,我也会永远不言弃,一步又一步去克服前方巍峨的高山。我更要踏上远征的航船,扬起我信念的风帆,独立、自强、勇敢地面对风清海浪 ,驶进我理想的港湾。

    人生似一片浩潮的大海,波涛翻滚,风浪咆哮,潮水忽涨忽落,偶尔也会碰上礁石。痛苦、悲哀可能这时成为我们唯一的代言词。意志的消沉,犹如眼看快要成熟的果实被夜的暴风雨打落一地;心情的苦楚好比经历了与亲人生离死别的场面;我们也许还来不及发出轻轻的哀叹声,就早已掉入海水之中,湍息的水流,便会很快将我们淹没。我们花一样的生命,火一样的激情,就在这不经意间化为乌有。

    是的,当痛苦、挫折、苦难降临到我们的岸边时,眼前的一切都淡然,就连近在咫尺的东西,这时仿佛远如天涯,一切的一切都成为镜中花,水中月了。如那虚无缥缈的梦境一般。有的人就这样了却了生命,有的人却与不幸拼搏着,并折了一条小船摆脱了自己。

    十八岁的德摩斯梯尼,自幼喜好演讲,可是有一天,在雅典民主的辩论会上,因为口吃惹得全场观众哄堂大笑,被人们无情的赶了下来。德摩斯梯尼无法接受这当头一棒的打击,他痛惜、伤感,甚至还想结束这段人生。可是他又不甘心如此,他坚信:有一天,他一定会成功。从此,他便千方百计矫正自己的口吃,他曾面对大海,让自己的声音盖过急风狂涛;他曾口含砂石,登临高山讲述自己的憧憬与向往;他甚至还剃光头发(当时是一种耻辱)将自己关在阴暗的地窖里,向黑暗倾诉自己坚韧的意志与伟大的梦想……黄天不负苦心人,德摩斯梯尼最终成了一个极负盛名的演说家,他也为后人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二十岁残了双腿的史铁生,为自己折了一条“写作”之船,攻读博士学位,却又患上运动神经细胞病的史蒂芬·翟鑫,为自己寻回了一条思想竹筏,却探索……

    无论在人生这条泥泞小路上,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阻石,不管是一场大规模的战争,还是死神与我们的擦肩而过……只要我们心存理想、渴望生活,就让我们自强不息怀着一颗积极、乐观、独立的心去走完那漫长的路吧!这样,我们的人生才精彩,我们的生命才更美好。

    每一次困境的到来,都是对生命的考验,对前程的选择。朋友,请把那一次次痛苦当作一种尝试,把那一次次压力转化为人生的动力吧!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