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竞赛 > 春蕾杯 > 【春蕾杯二等奖作文选】——《龟窝正传》

【春蕾杯二等奖作文选】——《龟窝正传》

2008-03-03 来源:心作文网

    话说在森林以西,有一“英雄”,姓乌名龟,欲(因)与兔相竞速,兔骄傲,败阵下来,龟偶然得胜,便自以为英雄,整日只顾吃喝,或与旧友游山玩水,对大小政事不闻不问。众人亦觉乌龟“真英雄”,遂与龟推崇之极,整日对其夸赞声不绝于耳。龟大喜,遂自封为“王者!”,以吾所见,真乃“小人得志”也!

    南海又出一物,姓窝名牛,以行程短且甚微而“著称”。终日被人骂为“脓包”,蜗牛闻言大怒,曰:“汝等安能骂吾为脓包耶?吾定要作出一番大事,叫汝等刮目相看!”俄而,蜗牛安备妥当,于大杨山脚出发,历年九载。攀于山顶,众人大惊,皆言曰:“蜗牛真神人也!为此豪杰,世上安有二乎?”虽败,蜗牛为“豪杰” 也。蜗牛曰:“今此‘豪杰’,吾尚不配,吾此行皆因那些平日骂吾者也!”群中多有曾骂其者,皆自惭而去。

    一日,一智者来访乌龟。此智者姓狐,名狸,西牛贺州人也。与龟礼毕后,问曰:“君可知南海蜗牛之事乎?”龟曰:“然。”狐曰:“君看此事若何?”龟曰: “蜗牛旧时,人称‘脓包’,却能历时九载而登大杨直至顶峰, 当与吾齐名为今世之英豪。”狐曰:“不然。汝与兔竞速,不如蜗牛攀万丈高峰。蜗牛攀峰,起于有人骂其为‘脓包’。蜗牛不愿活得如此胸无大志,无欲无求,才历时九载,登山而至顶峰。此真为丈夫之志也!此等人应为豪杰而无愧其美名。”龟曰:“吾竞速而赢兔,亦不是此理乎?狐曰:“不然,汝自知速不及兔,却硬要与其相竞,安有能得胜之理乎?此举与操蛋而击石何异?只是汝偶遇一兔,骄傲自负,不思进取,汝才险胜,因此有何由去自封为“王者”?且终日吃喝玩乐,不理政事乎?众皆言汝得胜是因凡事脚踏实地。汝若以十北踏实再去竞兔,还安能竞过兔否?汝欲用自身之短去击他人之长,安能不败乎?”

    龟闻言,脸红,满惭愧,乃自忖:此人唇枪舌战,但却所言甚是。于是羞愧难当。狐见状,拂袖而去。

    却说自此以后,众人亦不闻龟之“美名”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