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5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10――活力四射的初三岁月_700字

2005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10――活力四射的初三岁月_700字

2008-03-03 来源:学而思教育

                                          活力四射的初三岁月

  白驹过隙的一瞬,我抬起头,感觉到岁月正随风吹散,不禁掩面叹息,内心漾起的是一丝欣喜和怀恋。活力四射的初三岁月,青春律动的我们挥汗如雨,只为灿烂在六月。那段岁月是美妙的---

  课上,我们凭借着青春的活力与大胆,与数学老师切磋争辩着一道拓展题,那声音此起彼伏,如跌宕震撼的《生命交响曲》一般,连老师最后都大为惊叹:"后生可畏啊!"

  图书馆里,我们欣赏巴尔扎克,品味余秋雨,笑谈塞万提斯……用活力去感受文学,去点燃自己爱文学的心灵。

  活力的岁月永远没有完结,活力的岁月永远不知失败。

  体育课上,男生们挥汗如雨,女生们在骄阳下以最热烈的欢呼给同伴加油。我,也是男生中的一员,传球、空投,有时也会落空,有时也会失败。但我知道: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来!

  课后,我们风趣调侃;回家,我们惜时如金;路上,我们嬉笑成群。充满活力的岁月我们可以苦读至凌晨,充满活力的岁月我们可以在烈日下打球,充满活力的岁月我们可以与老师、同学们成为知心的朋友,充满活力的岁月我们有自信相伴!

  而今的岁月正值初三进入尾声,大家免不了有些消沉,为与朋友的分离而苦闷,为和老师的离别而不舍,又为有过初三的那种甜蜜与苦痛的回忆而充实着。别了,充满活力的初三岁月,我将永远珍藏你。

  【点评】本文胜出之处在于以下三点:第一,选材散而不乱。文章几乎囊括了中学生生活的全部,但又处处闪现学生涌动着的活力。其次,表达简洁。在短短数百字中选取几个镜头来作抒情或描写,实为明智之举。第三,文字意蕴丰富。"争辩拓展题"、"后生可畏",不正是课程改革的成果吗?巴尔扎克、塞万提斯,则显示了作者宽阔的阅读视野……这一切,确如文章所说,值得"珍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