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5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4――沟通--走向成功的捷径_1000字

2005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4――沟通--走向成功的捷径_1000字

2008-03-03 来源:学而思教育

  沟通--走向成功的捷径

  6月10号    星期二    阴有雨

  "monitor!把你的作业让我参考一下!"我真是兴奋,一大清早就从monitor那里获得了"战利品"。

  "喂,班主任有请!"正当我享受"战利品"的时候,一只"死猴子"跑过来,真是大煞风景。

  这下完了,难道我参考monitor的作业被哪个"程咬金"去揭发了,真是没良心。我的座位到班主任的办公桌前差不多15米,我的心忐忑不安,这么一段路比平常不知多用了多少时间。

  "老师,您找我有事吗?"我声音小得像蚊子叫。

  "现在离中考仅4天时间了,但从这几次的模拟考试来看,你考成初三以来最差成绩。老师家长对你抱多大的希望啊,你不想如何努力学习回报他们竟然大清早来抄作业。我要你的虚假作业有什么用?这样你能上重高吗?"

  我垂头丧气地走出了办公室,头脑里一片空白。

  晚上我思绪万千。老师的话回荡在耳边,这两天身体确实不舒服,父母成天唠唠叨叨什么重点啊,什么加油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精力无法集中,明天我得好好的与老师谈一谈。

  6月11日   星期三   多云   转晴

  "哎,今天怎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作业都做好了?"monitor放下书包就来挖苦我。

  "什么呀,monitor,记住,现在离中考还有三天时间,真是没有时间概念,我得抓紧时间弥补我的薄弱环节。"我一边说着,又走向办公室。

  "老师,您有空吗?我想和您聊一聊。""坐下说吧。"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这几天我总觉得很累,与父母无法沟通,再加身体不好,压力又大……"我信赖的望着老师。老师想了想和我说:"我也知道你的压力很大,但是老师不希望你把这种压力当成是包袱,如果能把它化成动力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明白了不怕输给别人,就怕输给自己!"我恍然大悟点着头走出了办公室。

  6月14日    星期六   晴

  中考终于来了。我害怕它,可又期盼着它的到来。

  "同学们准备得怎么样了?考前心态要调整好,要吃得好,睡得好!你们都做到了吗?"想不到班主任也开起了玩笑。

  "做到了!"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

  "成功属于每一个有准备的大脑!相信你们自己,胜利女神会对你微笑的!"老师对我打气。

  看着老师那充满信任的眼神,我使劲的点了点头,满怀信心的走进了考场。

  沟通是酿造信心的源泉,是走向成功的捷径!

  【点评】本文作者采用日记体的形式,详细地叙述了自己在中考前与老师心与心沟通的过程。由于老师对自己期望很高,不允许自己在中考前有任何的差错,故而批评"我"抄袭作业以及成绩下滑,而我也能够及时的与老师沟通,使沟通成为"我"信心的源泉。内容充实,紧扣题意,真实的再现了考生考前的心理状态,有真情实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