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不思八九,常想一二_650字

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不思八九,常想一二_650字

2008-02-28 来源:网络

  2006年临安市中考满分作文

                                       不思八九,常想一二

  常想一二,因为境由心生,问题的本身都不是问题,如何对待它才是真正的问题。

  常想一二,毕竟决定生命品质的,不是八九,而是一二。

  ---题记

  想起霍金,眼前就浮现出这位科学大师那永远深邃的目光和宁静的笑容,世人推崇霍金并不仅因为他是智慧的英雄,更因为他还是一位人生的斗士。

  在一次学术报告结束之际,一位女记者捷足跃上讲坛,面对这位已在轮椅上生活了三十余年的科学巨匠,深深景仰之余,又不悲悯地问:"霍金先生,卢伽雷病已将您永远固定在轮椅上,您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太多了吗?"这个问题显然有写尖锐和突兀,顿时报告厅内鸦雀无声,但霍金的脸上仍然充满着笑容,他用还能活动的手指,艰难地叩击着键盘,于是宽大的投影屏上显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人们总认为成功是如何的困难,其实成功的秘笈就只是如此:

  民国元老,著名书法家于右任饱经沧桑沉浮,却一生淡泊。常有人问及他成功的秘笈,他总是指这客厅墙上那幅高悬的字画。这是一幅写意的莲花图,上面有一副对联:不思八九,常想一二。横批:如意。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常有八九,倘若心为物役,患得患失,就只会会被悲观绝望窒息心志,所以人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人生每一件美好的事物,最后以那份豁达去化解并超越苦难,获得成功。

  常想一二,因为境由心生,问题的本身都不是问题,如何对待它才是真正的问题。

  常想一二,毕竟决定生命品质的,不是八九,而是一二。

  朋友们,这就是成功的秘笈,你们记住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