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6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93――告别单身_1000字

2006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93――告别单身_1000字

2008-02-26 来源:学而思教育

                                              告别单身

  一、"心高人越妒,过诘世同嫌"

  或许是广泛而突出的天赋羡煞众人;或许是毕露的锋芒从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或许是从小到大的无数光环让我太过迷恋领导者的地位;或许是反叛的天性妄想着改变这个社会。

  我,孤独着。

  总是片面地判断事物的对错;总是偏激地否认他人的言论;总是冷眼拒绝虔诚的帮助;总是在想哭的时候扬起嘴角告诉自己,我是强者!

  而事实上,我不是。

  越来越孤僻的性格,甚至让我显得有些乖张。没有人敢成为我的朋友。当然,也许是没有人愿意。每天每夜带着快乐的假面孤独地行走。很苦,很累……但却没有人知道。

  二、世界杯的魅力

  文章的承启会显得突兀,但让我完全走出阴影的世界杯,就是如此有魅力!

  过去不喜欢看足球,总认为它比不上乒乓球的扣人心弦,也比不上篮球的高潮迭起,有时场上二十二人来回奔跑了九十分钟,也逃脱不了"0:0"厄运。但就是两天前阿根廷与塞黑的小组赛,让我认识到:我只是没有看过真正的足球比赛。

  个个都称得上是超级球星的阿根廷队员,个个能力非常强,但之所以能打出6:0的大比分,却全因队员的精妙配合。

  一个经过二十三次捣脚才传至门前的机会球停在了××脚下,而门将与后卫的两面夹击使得进攻得分的机会甚小。面对头号功臣的美誉和最佳射手的称号,××却能冷静地分析局势,将个人名誉置之度外,用脚后跟将球传给了身后无人防守的队友,破门得分。

  我惊诧--这就是团队。

  三、告别"单身"。

  走进教室,我展现出了两年来的第一个笑容。仅仅一天,我以幽默的谈吐及开朗的性格获得了新的生活。也许同学们至今不解个中因素,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将这篇考场作文读给他们听。

  结尾很突兀,就像更长的初中生涯,却在即将告别之际,顿悟它的美好……

  告别"单身"是忏悔;告别了"单身",是完美。

  点评:读罢全文,我们不仅看到作者厚实的语文功底,更是感到文章处处透着灵气。面对半命题作文"告别",众多考生选择了"告别同学"、"告别老师"、"告别初三"等这一类内容来写,而该生牢牢地抓住了另一半命题的机会,选择了较为独特的角度来写,这是一种灵气。文章分三块,每块以洗练的总领句来凸显其内容和要旨,线条清晰又流畅;"心高人越妒,过诘世同嫌"、"世界杯的魅力"这两块内容铺设得巧妙又到位,以致"告别单身"这一主角登场时,我们不仅眼前一亮,更感到了它的分量。这就是所说的"豹尾"吧。可见,谋篇布局上也充满了灵气。全文的语言也处处给你灵动之感,在此不一一赘述,待读者们去细细品位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