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6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80――门其实开着12_750字

2006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80――门其实开着12_750字

2008-02-26 来源:学而思教育

                                           门其实开着

  一次次的争吵使我变得封闭;一重重的封闭使我变得消沉;一抹抹的消沉让我认为脱离了父母,让我认为我是一块拒绝融化的冰。

  于是,我便将自己反锁在"孤独"的大屋中,屋前有一条叫"代沟"的大河,没有架上桥。大屋的每扇门上都挂着刻有"封闭"的锁,锁上的钥匙却早已被我扔出了围墙。

  曾几何时,我以为听着MP3,哼着小曲的生活是快乐的;曾几何时,我以为拒绝关爱,反抗到底是潇洒的;曾几何时,我以为心房已被牢牢锁住,可--

  一切的醒悟来的并不迟。就在这学期,该死的学业压得我吃不消,我使被"流感"入侵了,当躺在床上,只觉得头晕乎乎的,我知道我完蛋了--发烧。这在平时本是芝麻绿豆大点儿小事,可如今,本姑娘正面临中考,哪经得起这一折腾啊!算了吧,我便吞了几粒退烧药,撑着发闷的脑袋上学去了。这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只觉得昏昏沉沉,连手脚都难以控制。

  好不容易撑到了家,我一反常态,甩下书包就躺了下来,迷迷糊糊也就睡着了。

  夜深了,隐约听到了机械钟"答答"的声响,我撑起上眼皮,灯亮着,可床头却多了个点滴瓶,我的手不觉得颤动了一下,这才觉得有点儿疼。顺道儿看了一下钟,呀,都2点了!

  这时,我发现有人进我房间了,下意识地,我闭上了双眼,是医生吗?我揣测着。"孩子啊,累了吧,真是像你爸,倔得不得了,怎么病了也不吱声呢……"原来是妈妈,怎么,她怎么还没睡,我不觉心头一颤。不一会儿,又睡得香了。

  再一次醒来,天还没亮,才3点多,只觉得手臂被什么压麻了,定晴一看,竟是妈妈。我这一醒,把她也吵醒了,她睁开睡眼,布满血丝的眼望着我,问道:"是饿了吧,妈妈帮你去烧点面条。"说着,便蹒跚离开了。

  又是心头一颤,双眼模糊了。

  即时的醒悟,我发现我的心房原来是开着的。用心去感受,我懂得了接受,母亲用关爱这把万能钥匙,揭开了我心中的锁,我化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