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6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71――门其实开着3_650字

2006年全国各地中考满分作文系列71――门其实开着3_650字

2008-02-25 来源:学而思教育

                                          门其实开着

  蜗居在教室的死角,听物理老师有板有眼地受力分析,我无奈地看看手表,计算着下课时间。周围的同学接二连三地站起来回答问题--或者因成绩优异回答难题,或者因基础太差被抽背概念。

  惟独我一直坐着。我被无意间关进了老师内心的死角,铁门上有把锁。

  下课了,又听见同学们聚在一起闲聊。又听见同学夸奖某个漂亮女生的新裙子好看,又听见长相不好的人在为自己的绰号争辩不休。

  惟独我一直安静。我被无意间关进了同学内心的死角,铁门上有把锁。

  于是,我渐渐学会享受没有对话的生活。我会在睡前看看天,然后告诉自己,星辰和我一样寂寞;我会在衣柜里放满黑色,然后告诉自己,春天里才有的桃红柳绿并不属于我。

  艺术节和春天一起来到校园。我们班有一个诗歌朗诵表演,邻座的语文课代表极力鼓励我参加,声称发现了一首很适合我的小诗。

  我本不情愿,但还是好奇地看了那首小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不知为什么,我真的被它吸引住了,于是欣然接受。

  之后,便是投入地练习。语速,语音,语调;眼神,微笑,手势。反反复复。

  演出那天,听从语文课代表的建议,我第一次脱下了黑衣。

  站在高高的舞台上,望着台下的同学穿着明艳的春装,与窗外的桃红柳绿相映衬,温暖,明朗。我忽然想到,并不是只有黑色才属于我。于是我笑了,嘴角有了新月的弧度。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掌声响起来。我分明看见笑容在语文课代表的脸上绽开,在每一个老师和同学的脸上绽开。

  原来,那许许多多的锁并不存在。

  在这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我才明白:门,其实开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