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8中考作文素材:满分作文佳句集锦系列5_1200字

2008中考作文素材:满分作文佳句集锦系列5_1200字

2008-02-19 来源:学而思教育


  

  五、显要精炼的段落首括佳句,承上启下的段间过渡佳句。

  49、花季中,我正做着一个美丽的文学梦……

  花季中,我正做着一个美妙的名人梦……

  花季中,我正做着一个五彩的教师梦……――荆州市考生《把梦想带给花季》。

  50、冬,是圣洁的象征……

  冬是一位可敬的严师……

  冬是孕育春天的摇篮……――淄博市考生《冬的个性》。

  51、对于一名中学生来说,在当今时代光有书本知识而缺乏实践能力,那不是一名合格人才。……

  对于一名工人来说,要在知识经济、市场经济的坐标中找准位置……

  对于一个商人来说,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要转变观念……

  对于一领导干部来说,人生的定位,坐标,象限一定要把握好……――河北省考生《把握人生坐标》。

  52、我的一位貌不惊人语不出众的老师……

  我的一位天资聪颖而家境贫寒的表哥……

  我的一位朴实无华勤劳节俭的邻居……――安徽省考生《掌声为自己响起》。

  53、你是不是认为这就是我的个性一一一一个心中充满着消极、叹息和无奈的中学生?不,生活中的我还有全新的风貌!――淄博市考生《我的个性说给你》。

  54、那河,蜿蜒在山林间,它是小镇的命脉,是小镇人与外界惟一的沟通渠道。那船,沧桑中透着古朴,它是小镇惟一的交通工具。正因为有了那间、那船,才有那摆渡人感人的故事。――徐州《摆渡的老哑巴》。

  55、于是剥掉成功光彩夺目的华丽外装,寻找成功,这才发现成功无处不在.安徽《掌声为自己响起》。

  56、且慢,立足小我来谈酷,只能是肤浅的酷,放眼大时代来谈酷,才会找到真正的酷。

  ――武汉市考生《酷》

  六、整散结合、形式整齐、气势贯通、意义鲜明的佳句。

  57、恬静清幽的散文,独领风骚的名人传记,神秘莫测的科幻小说,幽默活泼的外国名著,都是我夜深人静的独爱。――无锡市考生《享受买书的乐趣》。

  58、我欣赏汪国真《感叹》的含蓄,朱自清《匆匆》的深刻,琼瑶《烟雨蒙蒙》的浪漫,鲁迅《“友邦惊诧”论》的犀利。――荆州市考生《把梦想带给花季》。

  59、洪魔肆虐,多少村镇被吞噬,多少田地被埋葬,又有多少人流离失所,多少人在洪水中挣扎。这时,党的好干部来了,最可爱的人来了,青年志愿者来了,他们用血肉之躯抵挡住洪魔一次又一次的进攻。

  ――荆州市考生《把爱心带给他人》。

  60、作曲家把它们记在心弦上,演奏家让它们流淌在自己的心灵里。细细听吧!那可爱的歌声,从树梢,从月影,从草原,轻轻地传向四方。――益阳市考生《感激》。

  61、微笑吧,你会发现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美德――

  跌倒时,它给人们阳光般的援助;

  迷惘时,它给人们波涛般的勇气;

  失落时,它给人们清风般的慰藉;

  冲动时,它给人们天空般的胸襟……――荆州市考生《把微笑带给生活》。

  62、当你失落丧气时,你希望有人给你勇气;当你犹豫彷徨时,你希望有人给你理解;当你精神穷困时,你希望给你热烈的掌声。――安徽省考生《人生需要掌声》。

  63、创新使这个时代日新月异:创建特区,古老渔村变成繁华的现代都市;改革开放,文明古国焕发新的生机,一国两制,两个“儿子”回归祖国。――武汉市考生《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