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突破”“策略” _450字

“突破”“策略” _450字

2008-02-01 来源:课堂内外

  做别人不做的事

  日本企业界巨擘松下幸之助在总结经商之道时提出过一个著名口号:“做别人不做的事。”在商海搏击的浪潮之中,只有想在人先,做在人前,以变应不变,才能掌握胜机,立于不败之地。

  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在一次学术讲座中曾讲过一个生动有趣的事例:如果一名犹太人在美国某地开了一家修车店,那么,第二名来此地的犹太人一定会想方设法在那里开一家饮食店,以另辟蹊径。但中国人则往往相反,如果一名中国人在某地开了一家修车店,第二名来此地的中国人大多也是开修车店,老调重弹。

  据报载,英国有位精明的商人开办了一家“填空当”公司,专门设计、生产、销售市场上断档脱销的商品,做独门买卖,结果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德国一位富商在起步时曾推出一家“怪缺商店”,其经营的商品在一般市场上很难买到,例如六个指头手套,单脚皮鞋,缺一只袖子的衬衫,驼背人穿的外衣,等等,结果不但销路顺畅,而且不久声名鹊起。

  分析:做别人不做的事,也就是敢于打破思维,开辟新市场、新领域,具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它昭显的不是追求另类,而是追求空档和机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