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少儿影评 > 看《暖春》观后感

看《暖春》观后感

2008-01-24 来源:网络

  我在看《暖春》这部电影时,使我受到很大的感受,泪水悄然地从我的脸颊流出,一次,又一次。

  当我看到爷爷为了有足够的钱供小花上学,在无奈的情况下去砍柳条,编竹篮。有一天,爷爷去砍柳条,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于是爷爷只好背起箩筐,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由于身体懦弱,爷爷经不起狂风暴雨,跌倒在湿湿漉漉的马路上,正好小花来接爷爷了,看见爷爷倒在地上,忙去把爷爷扶起,送回家,到了家,爷爷一直昏迷不醒,一家人都很着急。小花看到爷爷一直昏迷不醒,报着爷爷痛哭起来。最后爷爷醒了。

  过上一些日子,小花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可以上学了。她每次考试都名列前矛。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学习是来之不易的。而我们呢?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学习,不知道自己的学费是用爸爸妈妈辛劳的汗水换来的。

  当我看到婶娘千方百计的要把小花送走,但小花一点也不记恨她。一次,婶娘不小心被烫出了水泡,小花想帮婶娘,婶娘却把小花推倒在地,手出了很多血。小花忍着痛爬了起来,跑去请邻居大婶大叔,而我们呢?别人不小心伤害了你,就会计仇。

  当我看到婶娘把小花的风车踩坏时,她哭着找到爷爷,扑进爷爷怀里,到了深夜,爷爷用颤抖地手帮小花做了个漂亮的风车,小花高兴极了,拿着风车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而我们呢?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玩具,烂了又买。

  每一次我看到小花眼里的泪花,自己的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流出来,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像小花一样的孩子。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活,好好学习,不能辜负父母地希望,无论是穷还是富,只要我们认真,贫穷变富裕,富裕变幸福。

  指导教师:吴理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