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江苏满分作文:播种?丰收_750字

江苏满分作文:播种?丰收_750字

2008-01-24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你付出了努力,接受了成功;你付出了真诚,接受了友谊;你接受了荣誉,付出了艰辛;你接受了爱情,付出了忠贞……接受与付出,就是这样意味深长,让人琢磨不透。?

  我喜欢接受的痛快,付出的慷慨。如果付出是春天播种的辛劳,那么接受就是秋天丰收的喜悦。别林斯基曾经这样说:"在失望的荒地上付出你宽大的胸怀,在希望的沃土上会得到你心灵的慰藉。"是啊,当你手捧玫瑰,那诱人的香气飘入心扉时,你会感到心灵仿佛被晶莹剔透的水流洗刷过一样舒畅愉悦。?我喜欢接受的美丽,付出的伟大。如果付出是充满荆棘的漫漫征途,那么接受就是到达后蜂飞蝶舞的锦簇花团。历史滚滚前进的车轮告诉我们,没有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气节,哪会有新中国初升的太阳?历史漫漫的长幅画卷告诉我们,没有科学家的钻研开拓,得出伟大的结论,哪会有如今的美好生活?前辈在"山重水复"中付出,我们在"柳暗花明"中接受。?

  我喜欢接受的公平,付出的豁达。如果付出是储藏真诚的货轮,那么接受就是满载而归的货物。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获得真挚的友谊需要付出,付出真挚的友谊需要一颗善良纯洁的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接受与付出就是这样,如同亲密的伙伴,形影不离。?

  接受不需要"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语,只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真心。付出不需要"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痛苦,只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信心。?

  携一缕接受的阳光,系一丝付出的绸带,整理行装,踏上实现自我的道路!

  【点评】开篇巧引古诗词名句,形象地点出了"接受"与"付出"的内在联系,起笔不俗。然后从三个层面展开论述,反复强调没有"付出"便没有收获的主旨,思路清晰,论述充分,表达富有思辩性和哲理意味。?

  看似信手拈来的名言,不仅增添了文彩而且加深了底蕴,小作者行文的大气与才情让人刮目相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