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自由命题作文的应试方法_400字

中考自由命题作文的应试方法_400字

2008-01-18 来源:网络

  这里所说的“自由命题作文”,指的是一般的要求按一定的文体进行写作的作文,因为“话题作文”基本上也是一种“自由命题作文”,只不过它对文体的限制很少罢了。

  自由命题作文实际上不是完全自由的,出题的人总得对考生有些限制,才能不让你完全自由自在地用自己的题目写作。所以,为了考场作文的质量,考生自己命题是第一道“工序”,这种“工序”是完全“利己”的,题目一旦完成,就可按照命题作文的思路进行写作。

  一般来说,中考自由拟题的思路有:

  1.针对中心拟题

  有的文题,特别是有的议论文题,为了降低难度,往往将材料的中心点示得十分明晰,遇到这样的题目,可直接针对材料的中心拟定自己的文题。

  2.按照条件拟题

  有的文题往往有附加的条件,对这种条件一定要按要求执行。

  3.体会语境拟题

  4.提炼观点拟题

  人们常说,题好一半文,还说“标题是文章的眼晴”。从语言的角度讲,不管其拟题的思路如何,拟出的题目还要讲究语言文字美,讲究结构美,要在“小、巧、新、美”上下点功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