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初中作文辅导:用人物描写带动情节发展_550字

初中作文辅导:用人物描写带动情节发展_550字

2008-01-02 来源:沈阳网-沈阳日报

  初中生写作,经常会觉得无事可写。其实生活并不是没有故事发生,而是写作者“想不到”。有时,我们会看到一个很小的事件,或者画面,在写作时却没有办法让它形成一篇文章。因为它“太小”了呀!让我们来翻一下语文书:

  一个小娃娃,淘气地爬到山上去玩,结果下不来了,爸爸想办法骗他自己慢慢爬下来了。后来,他觉得特有成就感,于是这个叫莫顿?亨特的人就写了1400字的《走一步,再走一步》。

  一个小孩子,扯破了弟弟苦心孤诣造出的风筝,望着弟弟绝望的眼睛,得意地离去。多年以后,他感到痛苦。――鲁迅因此写成1000字的《风筝》。

  一个小青年,他爸爸送他去上大学,还给他买了十来个橘子,于是他一激动,写了一篇1600字的《背影》。这个人叫朱自清。

  一个女生,看见一条狗死在路边,于是大发感慨,写了下面这篇700字的文章。

  所以,不要认为事情小,就不能写。勇于发现,善于感动,长于感悟,才能出文章。

  现在回到开始:怎样把小事写大呢?我的建议是,用“人物描写”带动情节发展。就是说,写作前你只有一个简单的故事或画面,但在写作时要把你的所见仔细描述下来,让读者也看到。我让王扬同学发篇人物描写又多又好的文章给我,结果,她竟然发了篇写狗的文章……不过,我发现“用人物描写带动情节发展”,并不只适用于写人,把小动物当作生命,就能用这种写法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