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升初满分作文 > 【写人作文】北风女士_900字

【写人作文】北风女士_900字

2007-12-27 来源:网络资源

  吕泽超的妈妈虽然会刮龙卷风,但也不时刮一阵春风。可我的妈妈却全然不同,她只刮呼啸的北风-就是批评、骂人的风。

  每当我回到家,总是迫不及待地甩掉书包和手中的东西,快速打开电视机,想知道杨过有没有找到小龙女。可妈妈总会及时出现,关掉电视,大声叫道:“快去写作业。”于是我灰溜溜地走进书房。写完作业后,我又蹑手蹑脚打开电脑,准备到“魔幻记”中奋勇杀敌一番。这时妈妈就像二葫芦娃-有一对顺风耳和一双千里眼似的,很快出现在我面前。一声炸雷在我耳边响起:“谁让你玩游戏的?”我的头更低了。

  就说今天吧,妈妈看了我辛辛苦苦写的作文-《可怜的俞晨涛》,文章说的是俞晨涛在音乐教室负伤的事,她的脸马上有晴转阴。她沉着脸说:“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没有新意,而且你写得既不生动也没有趣,给我重写。”我的心猛地一沉:重写就重写嘛,干吗跟老虎似的。

  于是,我拟了一个《我笑......我笑......我笑笑笑......》的题目,妈妈一看题目,果然笑了。她说:“我到奶奶家去一下,你好好写,一定要让我笑得前俯后仰才行。”我心想:哼,那还不是小菜一碟!一定让你捧腹大笑,开怀大笑,笑破肚皮,笑掉大牙为止。不一会儿,我就写完了,写的是淘气包马小跳的事(因为这两天我们全班同学都迷上了马小跳)。我想:这回总该过关了吧?便心安理得地玩起电脑。

  “叮咚,叮咚”,呀,糟糕!北风女士回来了。我急忙关掉电脑,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妈妈再一次拿起我的周记本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只见妈妈的脸一点一点变阴,眼看一场暴风雨就要降临。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儿。妈妈终于发话了:“说了要让我笑破肚皮的,可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笑。再重写两篇!”顿时,我如同五雷轰顶,心已经沉到了海底,不争气的“金豆豆”噼里啪啦地落在周记本上。

  我又一次拿起钢笔,这一次,钢笔变得好沉好沉,每写一个字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虽然我知道妈妈是爱我、关心我,但她老是刮北风确实也是让人很难受的呀!什么时候,北风女士才能变成春风女士呢?

  点评:

  文章开篇的比喻新颖有趣,能激起读者的阅读兴趣。接下来,小作者用“大呼小叫”、“一声炸雷”、“吼”这些描写把妈妈“刮北风”的燕子生动地表现出来,有一种漫画式的幽默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