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56:镜子_800字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56:镜子_800字

200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56:镜子
??
   唐太宗李世民曾经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由此可见,不管是有形的镜子还是无形的镜子,都能给人以收益。
   请以“镜子”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精彩构思]?

                        1、镜史  

   可以根据对镜子的了解,写一篇说明文。?
   远古的时候,没有镜子,人们都是临水自照。后来有了铜镜,但因为铜很昂贵,因而一直是贵族阶级的用品。唐朝时还在使用铜镜,唐太宗的“以铜为鉴,可以正形容”可以为证。水银镜子是在明清时对外贸易的舶来品,仍然为贵族所有,如刘姥姥看到宝玉房中的水银镜子而不知。清末民初时民族工业发展,镜子才大量生产。解放后,镜子进入平常百姓家,并出现种种式样,以满足人们的不同需要。?

                        2、镜子  

   从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的角度,编一则故事。?
   张芳和李琳是一起进入公司的。从上班的第一天起,李琳便勤勉踏实地做好每一项业务,张芳则嫌工作单调,不安心工作,老想跳槽,但一时又找不到更合适的,于是只好在公司里混日子。一年后,李琳被提拔为业务主任,张芳吃惊之余,悟到自己的不足。于是一切认真做起,一年后,两人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3、诚实的魔镜

   改编《白雪公主》中王后与魔镜的故事,通过魔镜宁可被 摔也不说谎的故事赞美镜子坚持真理的精神。?
   王后这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问魔镜:“魔镜魔镜告诉我,天下的女人谁最漂亮?”魔镜说:“是白雪公主。”王后气急败坏,对魔镜说:“我再问一遍,如果你说我漂亮,我就给你加金镀金镶钻;如果不说,哼,小心我把你摔碎!”于是王后又问,魔镜仍然照实回答,王后气得把镜子摔碎到地上。?

                     4、昭君摔镜  

  改编昭君出塞的故事,通过昭君摔镜子说明人做事应当坚决果断,不能优柔寡断?
  昭君随和亲的队伍来到塞上,再往前就是匈奴的国土了。她命令队伍停下,拿出一面镜子整了整自己的头饰,忽然从镜子中瞥见大汉的青山绿水,不禁后悔到那蛮荒之地。但转念又一想:我如不去和亲,匈奴又会起战争。于是心一横,将镜子掷于地下,命令队伍重新上路。于是汉和匈奴得以和平共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