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8:朋友_800字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8:朋友_800字

200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48:朋友??

   “朋友”,是我们平时使用最普通、最得心应手的一个词,是你在什么时候想用都可以信手拈来的一种称呼。“朋友”这个词之所以让人轻松,是因为可以组合,就像一套高档的组合家具,放在一起,有一种整体美;单个摆放,有一种独立美。
   请以“朋友”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精彩构思]?

                        1、我的朋友西门  

   可以记一位外国朋友,表现文化之间的差异。 ?
   西门是我的日本朋友,他暑假来中国学汉语,弄了很多笑话。有一次吃完饭他心满意足地说:“兔子跑了(肚子饱了)”让我捧腹大笑。原来日语中没有d、b等音。上课时老师讲的东西他听不懂,老师又讲了一遍,他做了一个恍然大悟的动作,课下却又跑来问我,还说不能说不懂,会被人看不起。想不到他们的自尊心这么强。?

                         2、朋友  

   从自己对朋友的认识出发,写一篇抒情散文。?
   朋友是夏天的树阴,为你送来一片清凉;朋友是人生中的风景,没有他旅途便黯然失色。朋友是你失意时无言地安抚你的人,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的人;朋友是你骄傲时提醒你的人,是你自卑时鼓励你的人……

                          3、朋友  

    以臧天朔的《朋友》为线索,虚构一友情故事,表现友情的伟大。?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记起了我……”听着歌,颖想起了美和涛。他们三人是大学同学,又都是好朋友。颖一直暗恋涛。当她发现涛在追求美时,便隐忍住自己的痛苦,促成了二人。毕业后美、涛南下,颖留在本市。听同学说他们处境很难。“……如果你感到痛苦,请你告诉我”,但他俩都一直没有联系颖,直到有一天夜里颖接到美的电话,美哭诉生活的艰难、爱情的消褪、前途的晦暗,颖鼓励她挺住,坚持下去。“……如果你感到幸福,请你忘记我…… ”再后来的一天,颖收到美和涛的婚纱照,二人笑得很甜蜜……?

                         4、张仪和苏秦  

   虚构张仪、苏秦的故事,说明真正的朋友会影响人一生的道路。?
   张仪为秦王连横成功后,名声大振,同学苏秦想求他在秦国谋个一官半职。张仪不但拒绝了,反而为他指出了合纵--联合除秦国之外的六国以抗秦的道路。苏秦半信半疑,凭其辩才,他终于合纵成功,挂六国相印,风光一世。此时他才感到张仪的良苦用心,不禁十分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