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高考作文话题指导80则--话题3:财富_800字

高考作文话题指导80则--话题3:财富_800字

200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3:财富<?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人人都渴望拥有财富,但不同的人对财富的看法不同:有的人认为财富就是金钱 ,有的人认为财富是智慧,有的人认为财富就等于权力......

请你以“财富”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800字。

 

[精彩构思]?

(一)   我是一个大富翁

 

从对财富的认识出发,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写一篇记叙文。?

 

我的财富是父母对我的关爱。我自幼体弱多病,父亲便每天陪我去晨练,现在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我们从来都没间断过。妈妈不但是我的"营养大师",而且是我的忠实听众和军师。每当我遇到困难,妈妈总是积极给我想对策,帮我解决。我虽然还没工作挣钱,但我却拥有无尽的财富。?

 

(二)   贫穷带来的财富

 

从贫穷也是一笔财富入手,编一则故事。 ?

 

张嵩小的时候家很穷,因此他从小就懂得要努力、节俭。在乡邻资助他上学的过程中,他又体会到了爱心的重要性。当他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时,他靠的是生活告诉他的真理。几年后张嵩成为一名知名的企业家,别人笑问他现在身价多少,他说:"我的财富有七个字:努力、节俭、有爱心,这是贫穷带给我的财富,是金钱买不到的。"?

 

(三)   所罗门的选择

 

改编神话故事,通过所罗门的选择说明智慧才是真正的财富。

 

上帝让所罗门从金钱、权力、智慧中选择一样,所罗门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智慧。他凭着智慧 生产、经商,使自己家的财产富可敌国。同时他又乐善好施,急公好义,深得民心。当老国王因病去世时,国内的百姓都推举所罗门做希伯来人的国王。他凭着智慧使人民安居乐业,征战四方,使得他在位的时期成了希伯来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

 

(四)   财富论坛

 

采用采访录的形式,通过各行各业人士对财富的不同看法表现出身份职业等对思想认识的影响。?

 

政治家:人民安居乐业是我最大的财富。

受希望工程资助的大学生:财富是贫穷中的努力,是有爱心。?

下岗工人:对生活的信念是我的财富。?

财经专家:财富是金钱,更是致富的方法和经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