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32:音乐_700字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32:音乐_700字

200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32:音乐??

     音乐有不同的种类:古典的、当代的、高雅的、通俗的等;音乐有不同的风格:壮丽的、婉约的、欢快的、忧郁的等……音乐已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请以“音乐”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精彩构思]?

                                        1、乐音袅袅  

     系历史和现实,写一篇议论文来论述音乐的作用。
     音乐的作用很多。它可以沟通心灵;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使《高山流水》成为千古绝响。它可以鼓舞士气:在蒋介石发出不抵抗的命令后,撤进关内的东北军悲愤地唱起《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于是群情激昂,一致要求抗日等等。

                                        2、我只在乎你  

     借用邓丽君的歌曲《我只在乎你》的名字,虚构一爱情故事,表达人们对爱情的执著。?
     强与瑜是高中同学,强那时就喜欢瑜了,但只是放在心里。毕业后两人在同一所城市上大学,但却不同校。强赶很远的路去看望瑜,送给她一张邓丽君的CD,其中一首歌表达了他的心声《我只在乎你》,他觉得瑜慢慢会明白的。但瑜却只拿他当好同学,并且对班里的一位帅哥梁情有独钟。瑜后来与梁热恋,强十分痛苦,但却仍然关心瑜。毕业时瑜与梁因工作去向问题不欢而散,这时又是强给了瑜鼓励。当瑜渐渐从感情的痛苦中解脱时,问强为什么一直不找女朋友,强轻轻地说:“因为,我只在乎你。”瑜愣住了,想想与强交往的种种,她的眼睛潮湿了......?

                                        3、晚间的对话  

     采用拟人化的手法,通过新旧两首流行歌曲的对话说明流行歌曲的特点:只能流行一时。
     这天晚上,迪克牛仔的"三万英尺"遇见了李春波的《小芳》(以下简称三、芳)。
     三对芳说:“你看你怎么'满面尘灰烟火色'呀?”
     芳说:“人们都把我忘了呗!”
     三说:“那你再做做广告,提醒一下呀!”
     芳说:"没用的,'好花不常开',你也过不两天就会被人们 遗忘的。"
     三说:“人们能这么快就喜新厌旧吗?”
     芳说:“您等着瞧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