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17:潇洒_800字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17:潇洒_800字

200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17:潇洒
 
  在一个月朗星稀的深夜,一个成年人在楼下“潇洒”,旁若无人地引吭高歌,“只要我过得比你好……”歌声飘向远方。  
  请以“潇洒”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精彩构思]?  
(一)他真潇洒

 记叙自己所见所闻中认为是“潇洒”的事情。?  
 爸爸出差回来的时候,夜遇抢劫者。爸爸见对方人多势众,不敢违抗,只好交出装有几万现金的公文包。正在这时,一位青年忽然出现,趁歹徒不备,三下五除二将他们打翻在地,拉着爸爸离开。事后,爸爸讲起这件事时一个劲儿地称赞那青年“潇洒”,我问:“是否因为那人长得比较英俊、功夫很棒?”,爸爸说:“是,但更多的是因为他的正义和勇敢。”?  

(二)漫话潇洒

  从对潇洒的认识入手,写一篇抒情散文。?  
 
 潇洒不是外表的奇装异服,而是内在气质的一种外现。潇洒是诸葛亮空城退敌的自信,是陶渊明人淡如菊的淡泊,是李白散发弄扁舟的逍遥,是文天祥威武不能屈的气节。潇洒来自于对生命对自然的体验和认识,是对事物的执而不泥......? 

(三)“潇洒”毁灭记

 采用寓言体,写一则寓言故事,说明潇洒必须有所依附才能存在的主题。? 
 潇洒是科学家刚制造出的机器人,它以自信为手臂,以追求为腿脚,以诗书为肚腹,以智慧为头颅。有一天它因人们的夸赞而骄傲了,结果便起了内讧,手臂、腿脚等都说是自己的功劳,争执不下,都想离开这机器人,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过后,潇洒四分五裂。第二天,科学家把那些丑陋的断肢残臂都扔到了垃圾箱里。?  

 (四)“潇洒”游历记

  采用拟人化的手法,写一篇潇洒游历记,说明人类社会所存在的不公平现象。  
 
 潇洒在城市里备受欢迎,便想出去游历一番。它先来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山村,看到一个牧童,便高兴地走上前去,谁知牧童说:“我要读书,不要你!”潇洒失望地走开,又来到巴以交界处,看到地上躺着一名伤兵潇洒便走过去,伤兵说:“我要和平,不要你!”潇洒又遇到好多人,他们有的要食物、要水,有的要住所,潇洒迷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