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2:诺言_800字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2:诺言_800字

200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42:诺言??

   关于诺言,我国有许多成语,如“一诺千金”、“一言九鼎”、“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等等,充分说明了我国是个重诺、守诺的民族。
   请以“诺言”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精彩构思]?

                      1、我的许诺  

     从自身经历出发,记叙一则与诺言有关的事情。 ?
     小时候妈妈无意中夸奖隔壁的小女孩能次次考第一,我不服气地说:“下次我也考第一给你看。”不过说完就忘了,等下次测验,我又因粗心没能考满分。当妈妈问我是否考了第一时,我才想起说过的话,不禁十分羞愧,于是正式向妈妈许诺,终于我没有让妈妈失望。?

                      2、重诺守信  

   从重诺守信的重要性出发,联系古今,写一篇议论文。 ?
   重诺守信在古代是重要的。商鞅之所以能推行新法,与他让人搬柱子,然后按承诺给报酬的做法是不无因果关系的,而这变法揭开了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序幕。在当今市场经济下,重诺守信对于企业更是重要,以至于有“信誉是企业的生命”的说法。海尔集团承诺给消费者合格产品,不合格的则当众用大锤砸碎,提高了集团信誉,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3、虚假的诺言

   反向思考,虚构一谎言的故事,说明出于真诚的虚假诺言是爱心的表现。?
   被打成牛鬼蛇神的老张病得很严重了,照顾他的小王安慰他说:“好人都会上天堂的。”老张老泪纵横:“我活了一辈子,连做'人'的权利都没有,最后还是'牛鬼蛇神'。”小王为了 安慰他,便承诺说:“你好好休息,我去找村长,让他给你恢复人的称号。”他以为老张活不过这天了,所以敢下承诺,没想到老张因这句话竟活到第二天,当小王看到老张渴望的眼神时,只好撒谎:“村长已答应为你恢复人的称号。”老张终于含笑离去。?

                          4、诺言

   采用民间传说的形式,通过叙事表现对古代人信守承诺的高贵品质。?
   张生与李生共同受业于某师,极为投合,学成分手时相约三年后在分手的渡口相见,共赴科举。三年后,张生如约而至,不见李生,只见一穿白衣的已婚年轻女子。原来她是李生的妻子,李生因感风寒转成肺病而死,临死前嘱托妻子替他来赴张生的三年之约。张生感极而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