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38:孤独_750字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38:孤独_750字

200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38:孤独??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但越是在人群中,人们越是觉得孤独。孤独的产生有很多原因,它的消除方法却只有一个:走入人群。

   请以“孤独”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精彩构思]?

                      1、漫话孤独

   由自己对孤独的认识出发,写一篇随感式的散文。 ?
   孤独不仅仅是形单影只,有时在人群之中反而更感孤独。片刻的孤独会使人反思自己、思想净化,长时间的孤独却会影响性格,变成孤僻。人人都会感到孤独,思想的伟人是孤独的,如鲁迅的文章中总有孤独的影子。身世凄零的人是孤独的,因为他们的生长环境与平常人相差太大......?

                        2、高处不胜寒

   由孤独产生的原因入手,编一则故事。?
   王强最近常感到孤独,不是因为他是学习尖子,老师宠爱同学妒忌,而是因为他觉得空虚,觉得无事可做。周围的同学都埋头苦攻数理化,可教材上的、教辅书上的题他早就会了。他也不能看课外书或者逃学,那既不是他这好学生的所为,也会让师长失望。剩下的似乎只有望着书本发呆了......?

                        3、市长的孤独  

   采用逆向思维,虚构某市长的故事,说明孤独能对人产生正面作用。?
   某市长整天在工作、饭局中周旋,终于忍不住找了个机会到中央党校进修。开始他觉得特冷清、特孤独,但慢慢就习惯了,就给自己制订计划:锻炼身体、减肥(他1.70米的个子却有1 90斤的重量)、读书、自己动手做饭。在这里,与他整天相伴的是静静的校园,深刻的理论、年轻的学子还有热情的小贩等。当体重慢慢减下来时,他感觉他又恢复了年轻时的干劲、热情……?

                          4、剑侠之喜  

   采用武侠小说的形式,通过一位武林高手的经历说明有事可做才不会孤独。?
   杨龙取得第几代华山论剑的第一名后,觉得很孤独,便准备到深山中隐居。在路上他遇到一位骑青牛的老者,那老者想与他同行,杨龙不愿,便大步前行想甩掉那老者。但无论他怎样努力,那老者始终在他后面10丈之内。杨龙知道自己遇上了高人,他不怒反喜,他知道自己以后又有武功可学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