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72:创新_1000字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72:创新_1000字

200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七十二:创新??

  (1)“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JY〗(江泽民)?
  (2)“如果学习只在于模仿,那么我们就不会有科学,也不会有技术。”〖JY〗(高尔基)
  (3)“如果学生在学校里学习的结果,是使自己什么也不会创造,那他的一生将永远是模仿和抄袭。”〖JY〗(列夫•托尔斯泰)?
  (4)“创造主未完成之工作,让我们接过来,继续创造……教师的成功是创造出值得自己崇拜的人。先生之最大的快乐,是创造出值得自己崇拜的学生。说得明确些,先生创造学生,学生也创造先生。学生、先生合作而创造出彼此崇拜之活人。……?
所以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让我们至少走两步退一步,向着创造之路迈进吧!?
   创造之神,你回来呀!只要你肯回来,我们愿意把一切……我们的汗,我们的血,我们的心,我们的生命……都献给你。只要有一滴汗,一滴血,一滴热情,便是创造之神所爱住的行宫,就能开创造之花,结创造之果,繁殖创造之森林。”?〖JY〗(《创造宣言》陶行知)?
   阅读上面几则材料,以“创新”为话题,自选角度,自选文体,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精彩构思]?

                      1、创新漫谈  

   由创新不是能一蹴而就的入手,写一篇议论文。 ?
   创新有一个实施和完善的过程。如英国斯蒂芬逊刚发明火车时,火车跑得还不如马车快,经过后来不断的改进才成为被大众接受的交通工具。中国的改革也是一种创新,因而不能苛求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应群策群力使之更完善。?

                     2、改写人类历史的一块鹿肉  

   由创新的重要性入手,虚构一则故事。 ?
   在混沌之初,人们都是茹毛饮血的,虽然生肉很难咀嚼,但先人们别无他法。有一天夜里,山洞中熟睡的人们被一种气味惊醒,这种气味让人直流口水。于是他们非常警觉地起身寻找,怕是妖魔鬼怪闯了进来。最后发现是火堆旁的一块鹿肉发出的,年长的首领拿起来忍不住咬了一口,哇,真好吃啊!于是他们也不睡觉了,都围火烤肉吃。这种新的吃法很快传扬出去,所有的原始人都知道了火能烤熟食物,所以他们的后代就再也不用吃生肉了。
?
                       3、创新国轶事

   采用逆向思维,虚构一则寓言故事,说明创新不能盲目, 而要依据客观规律。?
   古时候有一个创新国,人们的思维特活跃,天天都能想出新花样:今天锅是煮饭的工具,明天成了妇女的头饰,后天又成了走路的鞋子。最绝的是有一个人宣布,他从今后不与别人一样用脚走路,而是要用头走路。可惜那位老兄只用头走了几分钟便一命呜呼了。据现代研究史料的人说,那人是得了脑溢血死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