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北京8万考生答“包容” 各地2004年高考作文题选登

北京8万考生答“包容” 各地2004年高考作文题选登

2007-12-21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北京高考作文

    《包容》,800字左右,文体不限。

     北京高职单独招生作文

    “时尚”是社会在一定时间段流行的习俗和风气,有人也称之为“时髦”或“新潮”。在当今的现实生活中,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时尚”竞相展示着它们的身姿,赢得了一部分人,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他们追求“时尚”,创造“时尚”并享受“时尚”,但是人们对“时尚”的认识却不尽相同,可谓见仁见智,赞赏艳羡者有之;指责排斥者有之。请以《时尚》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上海全国卷作文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某网站“4220聊天室”有这样一段谈话

  A: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有的人却常常夸大挫折,放大痛苦。

  B:是呀,有的人能把不小心打破一个鸡蛋,放大成失去一个养鸡场的痛苦。

  C:考试失手,竞争失利,恋爱失败,亲友失和,面子失落,哪怕是其中的一点点,都是无法排解的痛苦啊!

  请以“遭遇挫折和放大痛苦”为话题,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上海卷作文

  以《忙》为题写一篇文章(70分)。要求:题目自拟,1000字左右,不要写成诗歌。

  广东高考作文

  材料作文。以寓言《郁离子?冯父》改编的一篇100多字的短文,要求写一篇语言与沟通为主题的作文。

  材料内容(大意):古代时,东瓯(指浙江南部沿海一带)经常发生火灾。当地人为此很烦恼,却没有办法。一位商人到了晋国,听说当地有一位叫冯父的人,善于搏虎,非常出名。由于东瓯的方言与晋国不同,当地“虎”与“火”读音一样,商人以为冯父善于对付火灾,报告国王,将其请到东瓯。冯父到东瓯后,又发生了火灾,东瓯人将冯父往火里推,结果冯父被烧死。

  由于到异地后语言不通,沟通产生误解,导致一人葬身火海,体现了语言对人们沟通带来的巨大影响。

  要求: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学生可引用寓言作材料,也可不引用。

  江苏高考作文

  根据题为《水的凝重,山的沉稳》(搜狐编辑注:江苏省《扬子晚报》发布的标题为:《水的灵动,山的沉稳》)一则材料写篇不少于800字的话题作文,材料内容主要为:水是凝重的,但颜色是不变的;山是沉稳的,但颜色是千变万化的。文体不限。

  辽宁高考作文

  《平凡与自豪》,文体不限。

  浙江高考作文

  有关部门调查显示:某省公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总体达标仅为7.5%,与该省的经济发展颇不相称。该调查认为:人文素养反映了一个人的基本修养和品质,体现了人们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价值观;缺乏人文素养、失落人文精神,必然会制约个人乃至社会、国家、民族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我们在建设物质家园的同时,应高度重视精神家园的建设。

  读了上述材料,你有些什么想法呢?请以人文素养与发展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以记叙见闻、经历,谈谈体验、感受,讲述故事,发表议论,展开想象,抒发感情等。

  注意:1.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考生在文章中可用可不用。2.立意自定,角度自选,题目自拟。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4.不少于800字。5.不得抄袭。

  天津高考作文

  一个木匠在森林里看到一段树根,他认为没有什么用处,但是一个艺术家却认为它是一个在艺术方面的好材料。请根据以上材料写一篇话题作文,文体不限。

  福建高考作文

  以下面人物和文学形象写一篇作文,不少于800字。孔子、苏轼、曾国藩、鲁迅、霍金;曹操、宋江、薛宝钗、冬妮娅、桑提亚哥。

  湖北高考作文

  10个人买镜子,有9个人都买了昏镜,因为不愿意看到自己的缺点,以《买镜》为题目写一篇话题作文。

  感谢新民晚报、今晚报、羊城晚报、钱江晚报、武汉晚报、扬子晚报、沈阳晚报、福州晚报、长沙晚报等同业的大力协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