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专家点评2005年北京高考作文:紧扣热点话题

专家点评2005年北京高考作文:紧扣热点话题

2007-12-21 来源:法制晚报

    每年高考,作文题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因为一份好的作文题不仅对科学检验考生实力起决定作用,而且对整个学校教育和社会各行业都会产生正确的导向作用。

  继2004年北京作文题目以“包容”为话题之后,2005年北京高考作文以“说‘安’”为话题,北京市多年从事语文教学的高级教师、北京新干线学校教学校长张继革认为,无论是“包容”还是“说‘安’”,都是当前社会上的热点话题,这样的作文命题富有时代感,而且考生有话可说,能够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

  张老师充分肯定了北京高考作文命题,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2005年的高考作文较去年的“包容”涉及的面更广泛,给考生更多的思维空间,考生可以根据自己身边的生活中的信息、社会和世界的整体追求和平社会的大环境来写。2005年的高考作文也体现了新教材改革中从知识立意到能力立意的转变,立意更加新颖,开拓了思维。

  该校的薛老师认为,由于2005年考生自己发挥的空间很大,在语言上和表达形式上,都会出现一批非常不错的作文。(记者:王茗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