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创新作文一等奖作品:晴朗 _1000字

创新作文一等奖作品:晴朗 _1000字

2007-12-20 来源:作文酷

  ——本文系全国“少年之星”创新作文大赛第一赛季一等奖作品

  冬末的暖阳轻柔的呼唤着正待苏醒的希望,我就斜倚着整扇通透的玻璃窗,欣然的享受生活。合上双眼,前方是红彤彤的温暖,那是伸手便可触及到的幸福,总是在这样的时光中想起松松,因为她属于我记忆中的晴朗……

  十年之前,我与松松的开始便在这乍暖还寒的时候。那时,我们住在城市边缘二层的灰白房子中。北方的干冷让墙有着条条龟裂的痕,那是一种不可名状的沧桑,里面是窄小的高阶楼梯,暗无天日的向上伸展。

  每天清晨,松松会跑到长满蒿草的楼前场地上,仰望她爱的小楼,因兴奋而涨红的脸,像熹微中喷薄的希望,对着落地窗内的我温柔的笑。那时刚刚可以嗅到春天的气息,挂满了窗的霜雪,已是封冻了一冬的厚重,趁着温顺的阳光渐渐消退下去,露出了洁净的窗,阳光就明媚的抹上了墙垛。我的清晨在明媚中度过——明媚的阳光,松松明媚的笑。

  有时松松会蹭蹭的从楼下上来找我,那楼梯只单单有脚步声,没有一丁点的生动。爱极了南方的木板楼,有那种可以发出吱吱嘎嘎声响的高悬起的梯子。陈旧、腐朽,可以满载着全部的记忆来回想我与松松的那段故事。

  那时,城市边缘的孩子大多是整日四处游荡,闲散而漫无目的的过着街头生活。我则坐着顶楼平台上向上看着蓝天,看着那湛蓝湛蓝的生活。松松总是与我在一起,我躺在天台的摇椅上看书,听着这个世界冰雪消融时最细微的声响。松松立了画架一声不响的描绘着新的希望,那画面像是风起时的火种,燃烧着浓烈,让色彩旋转到了极至。

  北方的大雾极为罕见,那样的日子里,我们会用雾隔出空间,谈谈未来,谈谈希望。我看不见她秀美的脸,这样很安全,象是依然保守了属于自己的秘密,依然封闭在自己的壳中。

  松松是我唯一的朋友,那样没有悲伤的热爱着生活,我喜欢她心无城府的笑,温暖的融化了冰霜,使生活洁净的一尘不染。阳光下我们在接近天空的地方生活,一切开阔,一切晴朗。

  春天的风干冷的吹响了窗缝,块块的玻璃摇摇欲坠。天台隔壁的人家在上面种满了细小的葱,被风吹的斜斜的倒向一侧,像大片原野上的草,荡漾开来。望着这些细小的生命,我知道生活有时并不尽如人意,松松的快乐并不是那么完整,只是她的纯真让她忘记了忧伤。常常听到她哭泣,当她晚上练琴的时候,那柔美的曲子总被呵斥声击打得破碎不堪。不懂得那个总是笑盈盈的母亲,为何总是残忍地对待女儿。松松在第二天清晨总是依旧明媚,在楼下看着我满足而快乐的笑。我喜欢松松的平和,能忽略杂质不顾一切的成长,快乐的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