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创新作文一等奖作品:伤_900字

创新作文一等奖作品:伤_900字

2007-12-20 来源:作文酷

  ——本文系第二届全国“少年之星”创新作文大赛第一赛季一等奖作品

  你是这样轻轻地走来,穿过朦胧的微绿的阳光,步履轻缓而灵活。四遭弥漫着大地的芬芳,我们陶醉于对望中,互为风景。我站在高高的堤坝,小心翼翼地用目光抚摸这迂回的河流。时间是那蓝天下矜持的风筝,渺远却分明,稳稳地浮着。风筝下是我在无言地注视。目迎流水来,然后目送流水去;看太阳慷慨地把整个河面洒满金黄。

  河道里笑着的毛笛儿,是水拜儿(草名),正在用心洗濯自己荏弱的躯肢。岸上的歪脖儿老柳羞红了脸用吻去唤醒那梦中的河流,风中起舞的芦苇禁不住掩口偷笑……

  我含笑而去。一别一年。

  又是初春。

  我一样登上那高高的堤坝,却吃惊的看到一个虚脱了的光秃秃的你。光秃秃,一幅想象极限的图景,在这里竟彻底失去夸张的色彩。真正的光秃秃。立在长长的堤坝,我开始手忙脚乱,宏大而不可名状的惊慌中只能以农田里欣欣的麦苗来抑制。

  慢慢平静,终于也认真看一下这河,这明明白白瘦削的河。

  没有生动。河流已是细细的一条,混浊,僵硬,艰涩的在苦难中河床蜿蜒,忧伤着挣扎。全然是一位晚归的老农,找着铁锹蹒跚在残昏里,佝偻,凄凉。河道上赫然的是最本真的裂痕,是最真切的古老,是娘亲眼角疲惫的鱼尾纹。苍桑,震撼。没有了树,有的只是几桩黯然心伤的木桩,偌大的伤口处连绵喷出了或是血或是泪,丝丝缕缕,不可断绝。经冬的残草梗在风中呜咽。还有大张着嘴巴以最亲近的姿态拥抱大地的老蚌,丑陋却亲切。战斗中,美好总是注定受伤。恰像这幽微的草芽儿开始了痛苦的呻吟,直到抽泣。

  心,一沉千丈。

  看着高高的裸露着的河床,突然感觉很累,像一只流浪很久的老猫,蜷缩在伤感的皱纹里。目光板滞,可怜兮兮地望着这个世界,脑海空白,却又感眼花缭乱。我大声号叫,痛哭我那逝去的歪脖儿老柳,痛哭我那不在的菁菁草地。

  蓝天下的风筝野性的冲撞,病态的疯狂。

  平静,平静……

  平静中听到了小河的哭泣……

  平静中听到了机井的狞笑……

  平静中时间的风筝已不再平静……

  我幻想,风筝有一天会有一个完美的轨道。

  我幻想,稳定的风筝下有小河的微笑。

  残阳西坠。

  风干的时间碎片飘扬,天地间举行着一个空前宏大的告别的仪式,当夜噬去了最后一缕余晖,我已是泪流满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