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外国名人故事 > IBM总裁:盘点生命资产_450字

IBM总裁:盘点生命资产_450字

2007-12-14 来源:网络资源

  汤姆斯·华特森曾经担任IBM的总裁长达42年之久,在美国算得上是最具影响力、最富有的企业界巨子之一。他对4个子女非常关心,尤其对长子——小汤姆斯的教育十分成功。

  小汤姆斯少年时期相当叛逆,在学习及行为方面都是个有问题的孩子,曾经因为破坏文物而被逮捕、强制拘禁。青年时代,他的行为有所收敛,但在布朗大学读书时,对课业依然提不起兴趣,他深感沮丧,几乎要放弃学业了。这时,老汤姆斯给儿子写了一封信———

  “要记住,人生其实并不像很多人告诉你的那样复杂。你会逐渐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会了解成功与快乐,其实只需要一些小小的努力就可以达成,就好像你的努力就是你的资产,你的负债就是会导致破产的行为。我列出来这些重要的资产与负债,你可以参考一下:

  负债:被动思考、爱钱、不真诚的交往、个性懒散、对他人没有爱心、对朋友虚伪。

  资产:有远见、无私、个性(善良的)、礼仪、友谊(真诚的)、以自己为荣。”

  小汤姆斯因这封信而受到极大的鼓励,不仅完成了布朗大学的学业,而且在父亲的公司,由见习生成功地擢升到IBM的最高职位,其表现不负大家所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