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神舟——心中的骄傲_1200字

神舟——心中的骄傲_1200字

2007-12-04 来源:网站资源

  连日来,随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直上九天,一道耀眼光芒化作一种豪迈向上的民族精神在神州大地上升腾激荡。我作为一名明德高级中学学生,感到光荣,更感到学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而《飞向太空》使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成千上万航天人正以自己的智慧、心血和无私奉献共同铸就着载人航天工程,这种精神,这个工程已化作激励民族奋进的火炬,使人们昂然踏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

  爱国主义激情在亿万华夏儿女心中涌流。

  “神舟”飞船载人升空是航天人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精神的结晶。载人航天是当今世界最复杂、最庞大、最具风险的工程,是技术密集高,尖端科技聚集的高科技系统工程。中国航天人遵从科技发展规律,多学科科技人员经过了长期严谨、细致、艰苦的探索,解决了大量技术难题,不断应用最新的技术成果,从而使“神舟”五号实现了七大系统的独立研制,体现了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实力,跨越了美、俄等国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同时,“神舟”飞船载人升空,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艰苦创业,勇攀高峰的硕果。在艰苦的创业条件下,广大航天人身居戈壁荒漠,胸怀凌云壮志,放眼世界科技先进水平,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创造了中华民族科技先进的奇迹,从科研所到试验基地,从北国寒冬到南国炎夏,从大漠风沙到瀚海惊涛,到处留下了航天人辛劳的足迹,洒下了他们不懈奋斗的汗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十年一剑,光耀神州。一代代航天人艰苦奋斗的动人业绩和英雄精神正成为新时期我们民族一笔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航天人孜孜以求的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精神,把“科技强国”战略落实在载人航天的实践中,为中国在高科技领域中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和意义重大的探索,“神舟”五号升空的耀眼光芒,昭示曾以璀璨发明领先于世界的中华民族,正在向世界科技中心舞台回归。

  无数的航天人经年累月默默无闻,尽职尽责地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了青春年华,奉献了热血汗水,航天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境界,永远激励我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崇高事业而奋斗。

  身为高中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向各位航天人看齐,为了祖国的未来不断努力,以一种昂扬向上的姿态出现,为祖国的辉煌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所以,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首先,在学习中我们应当孜孜以求,学习航天人不畏艰苦的精神,在挫折面前不低头,在表扬面前不骄傲。把航天人科学求实的精神态度带入学习中,严于律己,在跨越一个个小目标后,努力实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终身愿望。其次,在生活中,我们更应当学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积极帮助有困难的人,为成为共产主义事业优秀的接班人而不断努力向前。

  因为,“神舟”已经成为我心中的骄傲,它将载着我,向满满的希望彼岸驶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