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千年的夙愿,时代的骄傲_900字

千年的夙愿,时代的骄傲_900字

2007-12-04 来源:网站资源

  自古以来,人类一直渴望像鸟儿一样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这种强烈的渴望演绎了探索宇宙的一幕幕壮怀激烈的话剧,飞天的探索生生不息延续至今。

  2005年10月17日凌晨4时33分,万众期待的“神六”成功地着陆于内蒙古的大草原上。这是一个多么激动的时刻,怎能不令人兴奋!在短短的5天中,两名航天员出色的太空之行感动了中国,震动了世界。多少人为之痴迷,多少人为之牵挂!此刻,随着航天员有力地挥手,全体中华儿女终于可以尽情地欢呼:我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有人参与的空间科学试验宣告圆满成功!中国人终于圆了飞天美梦!

  “神六”的成功得益于一代又一代为航天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人们,他们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征途上,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航天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

  发展载人航天具有重大的意义。载人航天可以充分利用空间环境资源,可以促进我国科技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衡量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因此,载人航天充分显示了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威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希望。祖国的明天等待我们去建设,浩瀚无垠的宇宙更需我们去探索,因而,我们要弘扬航天精神,崇尚科学理想。作为中国新世纪的主人,崇尚科学,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以科学振兴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因为我们肩负着祖国腾飞的重任,所以我们就必须从小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探索科学。

  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在我们身上寄托着一个历经沧桑的古老民族腾飞的梦想与希望,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我们要学习中国航天人为国争光的精神,从小培养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树立报国之志。爱国是中华人民光荣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历经千年而不衰、昂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原因。正是受这种精神鼓舞,使他们甘于清贫、无私奉献,最终成为时代的骄傲。这不仅应当成为我们学习上的榜样,更应当成为我们生活和将来工作上的楷模。

  祖国的明天在向我们召唤,祖国的航天事业在等待着我们去实现新的飞跃。只要我们树立科学的理想,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送入太空,插到月球上,火星上,让它飘扬在浩瀚的宇宙中,世界也会为有中国而骄傲、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