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终于懂得_900字

终于懂得_900字

2007-12-04 来源:华商报

  不知何时,我们开始挑战父母的“金科玉律”,将与他们“作对”当作一种乐趣,并美其名曰“叛逆”。

  冬天的我们喜欢轻装上阵,无论老妈怎样百般叮咛,老爸怎么千般阻挠;回到家我们不喜欢先换拖鞋,而是穿着满是泥土的运动鞋踏遍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看着老妈清理地面的污渍,不禁在心底窃笑;遇到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我们会全然不顾老爸专注于新闻的眼睛,快速换台,望着他无奈进入卧室的背影,我们反而有大功告成的快感。

  一边是我们的挑战,一边是父母的包容。我们沉浸在自我创造的“个性”世界里而洋洋得意,并乐此不疲。

  可是有一天,我们忽然发现父母对我们管束真的越来越少:老妈不再嘘寒问暖,老爸不再关心学习。一时间,我们自由到了极点,幸福的感觉竟是这般的爽。

  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我们对爸妈又有了新的抱怨:“他们对我不闻不问,他们不在乎我!”找到老师倾诉苦衷,老师笑了笑:“今天给爸妈写一封信,感谢他们对你们的好。”提起笔,似乎有千斤重,“爸妈的好”到底在哪里?闭上眼睛,回到从前——

  爸妈的好藏在鼓鼓的书包里。因为起床太晚,来不及吃早餐,匆匆赶到学校,坐上座位,打开书包取书的一刹那,发现面包和袋装牛奶安稳地躺在里面。如此贴心的关爱,以前的我们为什么视而不见?

  爸妈的好藏在无尽的唠叨里:“把课本带齐,上课用心听讲!”“与同学友好相处,别使小性子!”“今天要下雨,不要忘了带伞!”……如此温馨的叮咛,以前的我们为什么充耳不闻?

  爸妈的好藏在博大的宽容里。我们的叛逆作为,被爸妈说成是青春期的正常反应,他们一律笑纳;我们的无理顶撞,被爸妈说成是孩子需要成长的时间,他们耐心等待;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我们最亲近的人,而他们却始终不曾怠慢我们,放弃我们。

  此时,我们终于懂得了自己的无知与渺小,深深的愧疚涌上心头。我们总是倔犟地认为自己不需要父母的教育引导,就可以长成参天大树,而事实上我们真的错了。

  我们的叛逆不但没有实现我们的理想,反而让我们丧失了许多宝贵的精神和美德。现在正是我们需要阻止错误继续发生的时候了。

  让我们告别叛逆,珍视爸妈的好!

  点评:叛逆是每个青春期孩子共有的心理状态。本文通过对叛逆行为的自我陶醉到彻底醒悟的描写,反映出作者思想认识的升华。结尾一句更是以高度凝练的语言直言劝诫广大青少年走出心灵误区,珍视美好亲情。指导老师:佚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