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7年高考重庆卷满分作文:品尝高考_1200字

2007年高考重庆卷满分作文:品尝高考_1200字

2007-11-28 来源:网站资源

  品尝高考,就是在品味一段酸、甜、苦、辣的人生。

  ——题记

  最后的战役

  时光如飞鸟在草地上投下阴影,响箭在天空中划过倏忽而过的弧形,一切无影无踪。仿佛只是弹指一挥间,我便要投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

  这是我们最后的战役。寒窗十二载,只为这一战。

  蓦然回首,许多东西已经悄悄溜走。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晨光,那浓浓的咖啡,也不只是那些夜晚的群星和月亮,还有我们在流逝的青春。

  我透过那些少年们棱角日渐分明的面孔,清晰地看到成长给我们的脸庞留下了怎样的吻痕。

  我忍不住落泪,因了这淡淡的酸酸的感觉。

  赴  宴

  其实高考很像一个宴会,而且华美至极。

  为了这个宴会,我们已经精心准备十二载。

  怀着激动亦或悲壮的心情,我们盛装赴宴,义无反顾。

  在这个华丽的宴会上,我们欢歌笑语,翩翩起舞。自我的风采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人人都是笑靥如花,心中仿佛盛满了蜜。

  坐在考场中奋笔疾书,想起警戒线外还有一群人以海枯石烂的姿势屹立,仿佛历经沧海桑田也不会改变,他们在等待着我们凯旋,心中不由多了几分甜蜜。

  曲终人散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即使华美如高考也不例外。

  天空飘飞的雨丝如同凌乱的心绪。“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有人说,毕业就是一窗玻璃,我们要撞碎它,然后擦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血肉模糊之后开始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

  我们没有欢笑,也没有拥抱,只是记忆和花朵在这漫长的夏日疼痛。

  年少的我们总是有些轻狂,有些张扬。校园里,花香铺满了从宿舍通往教室的小径。樱花烂漫,山茶火红,还有晶莹洁白的碎花,像一颗颗未经沾染的心,毫无遮掩地开满枝头,宛如满天辰星。那是花开的时节,姹紫嫣红,千娇百媚。花太香,心事太迷惘,我们坐在花的影子里看长长的光柱,看光柱里的尘埃,旋转,旋转,渐渐消散——

  眼前的一切还在,对于我们的不辞而别,它们不诉离伤。只有我们的心里存着轻轻的离别的苦涩。

  一场华美的宴会,终于曲终,人散。

  从此刻起程

  不要睡去,不要

  亲爱的,路还很长

  不要靠近森林的诱惑

  不要失掉希望

  我将在那儿

  守护你疲倦的梦想

  赶开一群群黑夜

  只剩下铜鼓和太阳

  或许毕业之前的成长里有着苦涩、疼痛与快乐,然而他们终于像时光里的轻烟一样,从容自然淡去。至于记住与否,那已经无关紧要。因为有些东西在我们的生命中,如同风飞过青山,燕飞过屋檐,只要有过,就已经足够了。

  高考最后给我们的是一点微辣的刺激,它让我们憧憬: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经历高考,遍尝人生百味;酸甜苦辣,皆助生命夺魅!

  名师点评

  把高考比作一大宴,其实本文亦如一大宴。考生从不同的角度,即酸甜苦辣的角度详细地阐述了自己对高考的独特感悟:只有经历过高考,遍尝人生百味;酸甜苦辣,都会助我们夺得生命的真谛。特别是小标题的运用,让文章显得错落有致。本文语言富有哲理,被终评为满分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