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50:攀登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50:攀登

2007-01-03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50:攀登??

   攀登是一种姿态,它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
   攀登的对象可以是实际的事物,也可以是无形的思想……请以“攀登”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精彩构思]?

                                       1、爬山  

   记一次爬山的经历,表达自己对“攀登”的感悟。?
   今年“五一”我随父母一起去爬泰山。泰山并不很高,但紧十八盘处却特别陡,在爬的过程中我累得精疲力尽,但到达山顶时我却能“一览众山小”,看到许多在山脚下看不到的美景。我从中认识到:人只有不断地努力向上,才会扩大视野,欣赏到人生中的美景。?

                                      2、爬山虎  
 
   采用托物言志的手法,通过赞美爬山虎来赞美不畏险阻,勇于攀登的精神。?
   爬山虎从落地生根的那一刻起,便把攀登作为今生的使命,不管前面是墙、是树,还是山,它都尽力向上,将大片的绿色展示给人间。即使秋冬叶子枯萎,那藤仍然保持昂扬向上的姿势,只等来年春回,再一次启程……?

                                     3、财主嫁女  

   虚构一民间故事,通过王财主想与知县攀亲的故事讽刺社会中存在着的攀龙附凤,趋炎附势的丑恶现象。?
   王财主的女儿香香出落得像朵美丽的鲜花,她与弟弟的家庭教师张秀才暗中相爱已久。王财主一心想把女儿许配给知县的公子,便买通媒婆去知县家说亲,并暗漏口风说要多给女儿陪嫁。知县贪财便派人上门送聘礼,定下良辰吉日。谁知成婚前一天香香同张秀才私奔,使得王财主攀亲不成,反而得了戏弄官府的罪名,被打了几十大板,成为人们的笑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