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49:名誉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49:名誉

2007-01-03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49:名誉??

?  人们应当爱惜自己的名誉,就像鸟儿爱惜自己的羽毛。
?  请以“名誉”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精彩构思]?

                        1、一件不名誉的事  

   从自身经历出发,记叙一件与名誉有关的事情。 ?
   小时候的我特调皮。有一次跟爸妈去植物园春游,趁管理员不注意顺手摘了两朵花塞进书包里。爸爸严厉地批评我,说我这样做不客气地说就是小偷,是贼。这个难听的名称让我呆住了。妈妈则温和地说,人做事要多考虑,不要做自毁名誉的事。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名誉”这个词,但我却牢牢地记住了它。?

                           2、兄弟俩的争吵 

   将名誉拟人化,通过名誉与务实的辩论,说明二者应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名誉与务实是亲兄弟,却常常吵架。务实认为名誉太虚荣,整天什么也不做光想让人夸好;名誉认为务实假清高:你整天拼死拼活地干,不就是为让人夸好吗?二人吵得不可开交,直到“名副其实”大哥走过来,他俩才意识到自己的偏执……

                           3、别上名誉的当  

   由《笑傲江湖》中的君子剑岳不群谈起,联系社会实际写一篇议论文,说明看问题一定要重视实质。?
   华山派掌门岳不群雅号“君子剑”,江湖上人人敬重,到最后读者(观众)才发现他是伪君子。这说明名誉有时是骗人的东西。当今社会也不乏这样的伪君子,你看名誉教授、名誉顾问等满天飞,报纸上揭露说其中欺世盗名的不在少数。所以我们不能由名看人,应看他的实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