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5:帮助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5:帮助

2007-01-03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45:帮助??

   一个人遇到困难时能得到他人的帮助,会感到非常幸福,而帮助他人的人同样也会感到无比快乐。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得到他人帮助或帮助他人的经历和感受,从中体会到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真情。
   请以“帮助”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精彩构思?

                                        1、家务  

   从自身经历中入手,记叙一与帮助有关的事情。?
   有一天家里要来许多客人,妈妈一个人张罗不过来,便让我帮着准备饭菜。我按照妈妈说的切菜、剖鱼等,感到自己很有收获,同时也体会到妈妈整天忙于家务的辛苦。?

                                        2、越帮越忙  

   从“越帮越忙”这一俗语出发编一则故事,说明帮助有时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小王和小张是铁哥们,小王厂里最近要裁一批人,他很担心自己也在其中。小张知道后,就自己花钱买了礼品,拉小王到小王厂的人事处长家去送礼。小王觉得小张也去有点不合适,小张认为多一个人多一张嘴。进门后小张才意识到自己来错了,因为那处长自己打过几次照面,半生不熟。结果那处长坚持不收礼,说是全厂讨论自己做不了主,不能收人东西不给人办事。三天后,下岗名单贴出来了,小王赫然是第一个……?

                                         3、王牛娶亲  

   虚构一则民间故事,通过一个乐于助人的后生的故事说明好人终有好报的道理。?
   王牛是个孤儿,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因而他长大后特别勤快;帮这家的老人劈柴打水,帮那家的伯伯耕田蓐草,有人找他帮忙,从来都是随叫随到。邻居家张老汉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想把自己的独生女儿小玲许配给他。但王牛既无钱粮又无高房,不敢生非分之想。后来村长知道了,让大家帮忙盖起了三间草房,又送来柴米油盐,于是终于办成喜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