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有关初中生的课外阅读书籍_800字

有关初中生的课外阅读书籍_800字

2007-01-03 来源:教育网站

主题:请教筱音爸爸、泥妮妈妈有关初中生的课外阅读书籍

作者:眷恋午后暖阳  

妙妙爱读书,但和泥妮相比,妙看的书还是太少。

上个星期,语文老师让妙妙和班上的一个女同学朗读她们近期写的作文,课后,妙妙觉得那个女同学的

文章写得太好了,“那才是真正的才女啊!”妙妙这样由衷地评价那个同学。

那个同学同样也赞赏妙妙的作文,她说:“我很欣赏你的文笔,只是如果再加上点郭敬明的风格就更好

了!”经过交流,妙发现那个同学在小学时就看完了金庸全集、三毛的大部分书、还有很多名人传奇。

她看的书很杂,又很多,所以写出来的作文很有思想性。与的同学相比,妙妙所读之书真是贫乏得很。

昨天妙妙问我:“你知道郭敬明是谁吗?他写过什么书吗?他写过一本《幻城》你知道吗?”

读老实话,我真不知道,而妙妙也是才知道这个作者,我准备这个星期就买了他的书来看。

我希望妙妙多读书,读好书,除妙妙自己计划中要读的她最近感兴趣的中外戏剧类书籍外,我想让妙妙

读过更多的书,以开阔视野。而我在这方面是多少的孤陋寡闻。

我想两位推荐一些书,等下个星期妙妙中考结束,好好过把读书瘾。


主题:初中的女孩,可读的东西很多呀。

作者:筱音爸爸 

关键还是她的兴趣点。比如她提到《幻城》,这里就有兴奋点,因为许多孩子都在传看。孩子特别容易

受到身边同龄人的影响。

平心而论,我并不觉得《幻城》是特别好的书,网上可以找到这本书的文本,你有兴趣不妨读一读。它

带有当代大孩子所特有的想象,有点酷,意像多从动漫故事中借鉴过来。这是孩子们的时尚。

这么大的孩子,已经有一点“叛逆”,他们希望大人承认他们的个性。所以,如果很急切地推荐东西给

他们,往往当场会遭到拒绝。这很自然。虽然过后,他们也可能不知不觉去读你推荐的东西。

所以,我一般强调,大人最好向孩子推荐自己觉得特别有意思的书,同时充分照顾孩子的兴趣和个性。

我给孩子们推荐过101本书,里面至少有一般是适合这么大的孩子看的,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先看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