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1:勇气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41:勇气

2007-01-02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41:勇气??

   人们常用“大智大勇”来夸奖一个人的非凡才能,到底何谓“勇”?是敢于面对困难,还是敢于面对邪恶势力,或是战胜自己的怯懦?
   请以“勇气”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800字??

[精彩构思]?

                         1、勇气让她如此成功  

   从自己的所见所闻出发,记一个有勇气的人。 ?
   意大利著名女记者法拉齐说,人只要有勇气,就没有办不成功的事。她就是凭着一股勇气,采访了诸多国家首脑,如里根、邓小平等,为人们做出了榜样。

                         2、想说爱你不容易  

   虚构一爱情故事,说明勇气会影响人的一生。 ?
   王伟暗恋同事李琳很长时间了,可是就没有勇气表达。李琳觉得王伟是喜欢自己的,她也喜欢王伟,可王伟的沉默让她误以为自作多情。此时李 琳的父母已帮她办好了出国手续,李琳便狠下心来准备离去。王伟再也忍不住便鼓起勇气向李琳表白,李琳有泪滑落,但终于笑了,然后低下头慢慢地将赴美签证撕成碎片......?

                            3、争辩  

   虚拟一则寓言故事,通过勇气与鲁莽的争辩说明两者的不同。 ?
   勇气和鲁莽是亲兄弟,但勇气常做成功事情,因而受人喜爱,鲁莽常做错事情,因而受人讨厌。鲁莽不服,便去找勇气论理。鲁莽说:“你凭什么比我强?”勇气说:“我并不比你强 ,只是我做事时事先都深思熟虑过,不像你单凭一时冲动。”鲁莽说:“谁说的?我也动脑筋呀。”勇气说:“你动脑筋是想怎样做,而我还要想会有什么后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