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21:生命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21:生命

2006-12-29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作文21:生命
 
世界上最宝贵的莫过于生命,但我们只能拥有一次,所以我们应珍惜生命,好好把握这仅有的一次。
请以“生命”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800字。
 
[精彩构思]?
(一)珍惜生命
 
从世界万物皆有生命的角度入手,写一篇抒情性散文,表现对生命的珍惜、热爱之情。

世间万物皆有生命。植物有生命,所以它们会春荣秋枯。器物有生命,桌椅破损不堪用,它的生命就到头了;美丽的鱼缸在碎裂的一刹那生命消失了。动物和人有生命,所以才会有生老病死的历程。但所有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所以让我们热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爱惜身边的锅碗瓢盆,更要爱惜点点滴滴的时间,因为那就是我们的生命!?
 
(二) 奶奶
 
从虚构的或现实中的某个人的一生写起,表达自己对生命的看法 。

奶奶这一辈子没怎么享福。她因家境贫寒很小就被卖到那时是地主的爷爷家做童养媳。爷爷性格暴躁,奶奶很是受苦。解放后分田地斗地主,爷爷家首当其冲。接着又是三年自然灾害、文革,爷爷受不了命运的百般折磨撒手而去,奶奶独自支撑着有二男一女的家。当爸爸他们终于过上好日子时,奶奶又中风在床。爸爸每次提到奶奶便忍不住落泪,我想生命是等于受苦吗?不,生命应该是苦难面前的抗争。奶奶这么困难都挺过来了,这才是生命的意义呀!?
 
(三)我知道我会死
 
采用拟人化的手法,从一朵花的视角来说明生命的价值 在于奉献的道理。?

我是一朵盛开的鲜花。我知道我可能会遭遇雨横风狂,也知道当繁华过尽,我将会凋零满地,但我并不悲伤,因为我憔悴的花瓣将是我所盛开枝头的植物的最好的花肥,来年它将会开出更美的花,那将是我的新生。龚自珍不是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吗? ?
 
(四)   未了情

续写《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故事,表现生命对于爱情的执著。 ?
 林黛玉死后魂归离恨天,又成了那株仙草,神瑛侍者(贾宝玉的前生)仍然日日以甘露浇灌。此时的两“人”是对面不相识,黛玉几经努力,想让神瑛侍者记起二人在凡间的一段情缘,但都失败了。仙草终于枯萎了,而神瑛侍者还在念念不忘凡间的林妹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