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18:快乐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18:快乐

2006-12-29 来源:本站原创

话题18:快乐

《读者》杂志曾刊载过署名凡夫的一篇精美短文――
 一群年轻人到处寻找快乐,却遇到许多烦恼、忧愁和痛苦。他们向苏格拉底请教,快乐到底在哪里?苏格拉底说:“你们还是先帮我造一条船吧。”?
 这群年轻人暂把寻找快乐的事放到一边,找来造船的工具,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锯倒了一棵大树,挖空树心,造出了一条独木船。?
  独木船下水了,他们把苏格拉底请上船,一边合力荡桨,一边齐声唱起歌来。?
  苏格拉底问:“孩子们,你们快乐吗?”?
  他们齐声回答:“快乐极了!”
 请你以“快乐”为话题,完成一篇800字以上的文章,除诗歌外,可记叙,可议论,可抒情,题目自拟。

[精彩构思]?
                            1、快乐原来如此简单  

 结合个人经历,记叙一件与快乐有关的事情。 ?
 我初中时因病休学在家,情绪消沉,爸妈百般劝慰也无济于事,直到有一天邻居家的小妹妹来我家玩,教会了我剪纸。虽然我剪的图案非常幼稚,但我却终于快乐起来。?

                              2、快乐进行曲  
 
  从对快乐的认识出发,写一篇抒情散文。?
  可采用排比段的形式,用形象的比喻将对快乐的认识传达出来。快乐如清风,吹走笼罩在人们心头上的乌云;快乐如美酒,酝酿得越久味道越醇香;快乐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快乐如饮料,一经打开便冒出诱人的沁凉……?

                           3、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写一篇小小说,表达爱的真谛。?
  每当听到王菲的“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王晓便忍不住陷入回忆:她深爱的男孩帆过去经常对她唱这首歌。每当帆唱这首歌,王晓便觉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女孩。但好景不长,帆又遇到另一个女孩,一个他梦寐以求的女孩。但帆不忍心伤害王晓,便一人独自咀嚼与最爱的人擦身而过的痛苦。王晓察觉后便说自己另有所爱离开了帆,帆后来终于和他所爱的女孩走到了一起。一年之后,在一个银杏叶如蝴蝶般翻飞的季节,仍然独身的王晓在街上偶然邂逅帆及其爱妻,帆的脸上满是幸福与快乐。王晓在心里说:“你知道吗?其实是‘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4、快乐的雪花  

  从物的视角入手,采用拟人化手法,写雪花的快乐。 ?
  我是一片快乐的雪花。我快乐是因为我能给农人送去丰收的希望,能让孩子们有打雪仗、堆雪人的乐趣,能给文学家们送去诗情画意的灵感,能让恋人们踏雪寻梅,在雪地上留下爱情的脚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