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该扔的就扔掉_800字

该扔的就扔掉_800字

2006-04-07 21:39:00

    记得小时候,妈妈做了许多纸花,非常漂亮,我很喜欢地把它们一朵朵插在花篮中。日子久了,花朵蒙上了一层灰尘,非常难看。妈妈说该扔掉了,我却不肯。花朵更难看了,雪白的墙壁上映出了灰暗的阴影。妈妈趁我不在家时扔掉了它,我又哭又闹。妈妈哄我说:“你瞧,那墙壁又白了。”上小学的时候,做过的作业本、草稿纸甚至一张用过的废纸,我都慎重地把它们保存起来。结果,家里到处是纸,凌乱不堪。爸爸说:“该扔的就扔掉吧!”我平时写作文,一篇篇洋洋万言,删掉哪儿似乎都舍不得。老师告诉我说:“该删的就狠狠地删去。”后来,我渐渐长大了,听了爸妈的话,我扔掉了许多没有用的东西,于是,有了放置新东西的地方;我又听了老师的话,删去了可有可无的文字,使文章简洁。“该扔的就扔掉”。人的生活中要学会放弃一些无用的、这时的东西,才能把握好新的、未知的东西。每当心情苦闷时,我便会从这句话中得到启发,从而摆脱烦恼。一次,与好友闹翻了,她的话刺痛了我,我很伤心,忧愁的情绪笼罩在心头,什么事也不想干,什么事也干不成。恍惚中,我忽然记起那句话,精神为之一振,甩甩脑袋,深深地吐了口气:“该扔的就扔掉。”

    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感情难免要受到灼伤,难免不留下痛苦的回忆,背上它去走前面的路,会使自己陷入沼泽。被烦恼困扰时,何必抓住它不放?思想的负荷,该扔的也尽可以扔掉,轻松前行。

    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人的一生中,难免有些怀旧的情绪,但生活中更需要接受许多新的、更有价值的东西。有所得必有所失。学会放弃,才能拥有美好的东西,扔掉该扔掉的,才能拥有未来。

(指导教师张业玛张建华计承山)

[简评]胡晓蕾同学的这篇佳作是经三位老师的指点和启发而写成的,可谓集体智慧的结晶。

在人生的旅途上不能背过多的包袱,轻装才能前进,“该扔的就扔掉”。文章的立意新颖而深刻。从无用的纸花、废作业本到文章中“可有可无的文字”,乃至感情上的痛苦与烦恼,层层深入地列举,最后水到渠成,得出结论:“学会放弃,才能拥有美好的东西;扔掉该仍掉的,才能拥有未来。”

开头平平叙述,结尾干净利索。文章看似朴实自然,实际是真正经过一番琢磨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