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一则印象难忘的广告_700字

一则印象难忘的广告_700字

2006-04-07 21:23:00

    广告在香港繁荣的社会中是不可缺少的原素,广告有助广大市民认识产品,很多公司都会花费大量金钱在广告费上,以助其产品的宣传,因此,也制造了大量经典的广告。
    这麽多广告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汇丰银行的广告。广告是以回顾香港历史中的几件大事为主。第一个镜头是一九六七年的暴动,镜头里有很多人拿着棍捧打破商店的橱窗玻璃,街上一片混乱,路过的车辆也遭殃。垃圾箱也给打翻了,垃圾满布地上,很多警察正以警棍驱散人群。第二个镜头是制水事件,镜头里有很多人拿着水桶排队轮候食水。轮候食水的人经常你推我拉,情况混乱。第三个镜头是一九七三年股灾。这次股灾使很多人破产,欠债无力偿还的人不计其数。第四个镜头是山泥倾泻,雨水夹杂大量泥土从山坡上往下冲,掩盖房屋。
    这个广告描述了香港历史中的几件大事。它对当时还没有出生的我来说,谈不上认识、经历。我根本不知道这些大事的来龙去脉。这个广告让我知道香港的历史,让我知道香港要经过很多挫折,才发展成为今天的大都市。凭汇丰银行的广告,我感受到一九六七年那场大暴动,是多麽的可怕!那时社会秩序是多麽混乱,商店关门,商业买卖停顿,人民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我还没有尝试过制水,不知道当时的市民为了轮候食水,提着沉重的铁桶,呆呆地苦候数小时的苦况。对那些经历过股灾的人来说,就好像是昨天发生一样。那年股灾,令许多家庭欠下巨债,四分五裂。这些香港市民经历过的大事,我只能从电视广告中知道一些,认识一些,感受一些他们当时的痛苦。
    这则广告让我分享到上一代经过的沧桑变迁和他们的深刻感受,更重要的,是它教我体会到只要伴着香港渡过风雨飘摇的日子,就定能再尝繁荣富足的美果。

何乐韵老师评语:巧妙取材,酣畅淋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