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竞赛 > 新概念作文 > 中少、作家俩“新概念作文”对簿公堂

中少、作家俩“新概念作文”对簿公堂

2006-04-02 来源:转载

    作家出版社(简称作家社)因认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简称中少社)出版的《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作品精粹》与其形成不正当竞争,近日将对方告上法庭。记者昨日获悉,作家社已拒绝了中少社的调解建议,誓将官司进行到底。 ??
  ??【起因】
  ??两个“新概念”似双胞胎
  ??作家社称,《萌芽》杂志社从1999年起即委托作家社出版《第一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至今已出版到第七届,发行量逾400余万套。然而从2002年开始至今,中少社连续出版了《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新作精粹》。该系列在装帧、封面版式的设计、AB卷的分册等方面都模仿和抄袭作家社的图书,特别是书名上差别很小,并与作家社一样突出使用“新概念”几个字。??
  ??【说法】
  ??中少社
  ??我们的书出版更早
  ??中少社的代理律师孙越表示,中少社出版的是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的除获奖作品以外的作品,因此和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内容完全不相同。“部分参赛者是以普通作者的身份主动与出版社联系,要求出版其作品,经编辑审查后决定出版。” 
  ??他还表示,中少社今年出版的《第七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作品选》与作家社的《第七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书名仅有“者”一字之差,但他们的出版时间早于作家社,模仿和跟风之说根本不成立。 ??
  ??作家社
  ??拒绝法院调解建议
  ??作家社称,“克隆版”使得作家社“新概念作文”的发行量逐年下降,从开始的每年60多万册下降到今年的12万册左右,要求中少社停止发行该书,登报致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
  ??记者了解到,受理本案的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为双方做了调解。
  ??作为调解的“底线”,中少社同意以后停止出“新概念作文”,但不能接受作家社提出的赔偿和道歉等诉讼请求。但作家社拒绝了该调解建议。 
  ??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侯秀芬对记者表示,他们主要是想向广大读者澄清事实,并非为了获得经济赔偿。“很多家长和学生对新概念作文系列都很重视,但由于他们不明白情况,往往买的书是一些拼凑的作品。”她认为,这些拼凑作品的质量没法和获奖作品比,对学生有严重的不良影响。??
  ??■相关链接
  ??新概念作文大奖赛是上海《萌芽》杂志社创办的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征文大赛,自第一届开始,《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等系列图书,《萌芽》杂志社已委托作家社出版。该赛事从1999年起,每年一次。在大赛中曾产生了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等一批著名青少年作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