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将军的泪水(小说)_1500字

将军的泪水(小说)_1500字

2005-11-09 来源:网友供稿

   【作文题目】
    孩子,当你坐在考场解答这份试卷的时候,你的父母在守望,你的老师在守望,所有关心和爱你的人在守望;就像蓝天守望着小鸟,大海守望着风帆,大地守望着小草……

    守望是母亲起早贪黑操劳的背影,守望是老师头上新添的白发,守望更是你孜孜以求的梦想。守望亲情,守望责任,守望未来……守望是信念,是坚守,是期盼。有些东西是需要用一辈子的时光去守望的。也许,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是每一个守望都能圆满;但是有了守望,生活就变的深刻,心灵就变得充实,在守望中,我们拒绝诱惑;在守望中,我们执著追求;守望中,我们走向成熟……”请以“守望”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试题解说】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的变化总是吸引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目光,教育也不例外。深圳每年的中考作文,便是国内中学生关注的焦点。深圳的考题一出,社会好评如潮。

    对“守望”这个词语同学们也许感到有些陌生,现代汉语词典解释说,“守望”是“看守了望”的意思。词典解说得非常简单,但这个词语的内涵实在是非常广泛,考试话题里的内容便是最好的说明。是啊!生活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有太多的东西需要选择,有太多的事东西须要坚守,有太多的蓝图须要描绘。这些满分作文有三个地同点值得学习:一、用积极的主题展现人格魅力。 守望的应该是一种正确的人格、品质、情感或者事物,如《陆游日记》充满的是爱国情怀;《醉在书卷飘香里》展示的是时代新风;二 、用精巧的立意构架独特情节。满分作文《将军的泪水》写的是为情所困的美女与纵横沙场的将军的故事,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将千古英雄展现得跃然纸上。三、用新颖的形式尽显创新风采。大家应该学会用书信、童话、寓言、小小说等形式来妆扮文章,让自己的文章在考场上脱颖而出。

    看看这一篇篇精美的文章吧!你一定会从中感受到特区中学生良好的生活风貌和引领时代的创新精神。
  
                                                     将军的泪水(小说)
                                                       深圳一考生
    深蓝色的天幕点缀着三两点寒星,月亮冰盘似的悬在空中,越发显得清幽。守都军帐外,欣赏着这凄美的月光,我的心境有如嫦娥般孤独。

    我――来莺儿――一个曾经轰动洛阳的艺*。当年,多少王公贵族不惜一掷千金买我一笑;而今却是不堪回首,自己竟然跟随曹操将军颠沛流离,跃马于疆场之上。将军是喜欢我的,我也愿意跟随他。不过在我心中,更多的是敬重,是心疼,是渴望。将军一代枭雄,可紧皱的双眉却让我觉得他像个没有得到渴望之物的小孩。我总是唱一段轻柔的小曲或跳一支艳丽的舞蹈来抚平他的眉头,抚慰我的心疼。

    将军终日忙于君国大计,我越来越闲得有时间到帐外看月起月落,赏四季变更,直到我遇见了王图――一个小小的侍卫,我才有了赏景的伴侣,虽然王图的言语丝毫激不起我心中的涟漪。

    美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王图因为我触犯了军法,将军要处死他。

    我挑灯梳妆,走进了主帐。从将军惊讶的目光里,我读到了最后的自己:一袭水绿的薄纱长裙,身无半点脂粉钗环。我跪下说:“将军,莺儿愿代王图一死。”将军的眼神渐渐由冷漠变成了愤怒,他大吼一声:“好!只要你能在七日之内调教出一个可以取代你的歌舞班,我就准你!”主帐一别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将军,但天寒时的毛毯、饥饿时的点心、训练时身后的目光,都让我感到将军无处不在。

    七天后,我走进主帐领死,清亮的月色照着我的素颜与一身白裙,如同夜中的鬼魅,神情冷漠得连自己都吃惊。月光下两鬓更为斑白的将军问我想不想再见王图一面,我笑道不必,既然是替他而死,也就是情断缘了。我明白,王图根本不是我爱的人,请死或许只是心底深处的一种无奈,一种对将军深爱情谊的守望!

    “将军,莺儿辜负了您的厚爱,来世再报!”我猛地冲过去,抽出随将军征南战北的宝剑,一抹――秀发散开,白裙飘扬,裙上浸透了腥红的鲜血。将军缓缓地拥着我渐渐冰冷的身子。这一刻,我似乎读懂了将军的皱眉,我从将军的眼角里分明读到了自己期盼的泪光。是啊,兵荒马乱之中,他怎容得下一个普通女子的情爱呢?”

    我幸福地告别这世界。困为我知道,自己是曹操惟一为之流泪的女子。

    【简评】一个是为情所困的美女,一个是纵横沙场的将军;一个为爱情颠沛流离而心甘情愿,一个为事业面若冰霜而情沉心底。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将千古英雄展现得淋漓尽致。外貌描写生动传神,心理刻划细腻逼真,较好地展现了人物之间复杂的感情。考场之上,能写出想像如此丰富、情节动人的文章,实在难得!    (罗小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