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春蕾杯作文选

春蕾杯作文选

2004-12-24 来源:本站原创


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
     作者:小才子精英班  禾晋宇
   爱心,这个美好的词。可是,什么是真的的爱心?我却一直没有弄清。直到发生了那件事,我才明白了爱心的真正含义。
   那是一个喧闹的夜晚,我与爸爸来到了夜市,我们边走边议论着各色商品,忽然听到“咕,咕咕,咕咕咕……”我们闻声望去,看到几只漂亮可爱的小鸟,正在一个狭小的鸟笼里无助的叫着,声音时高实低。其中有两只俏丽的小鸟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只是绿色和黄色相间的,一只是纯白色的,我附下身子,看见小鸟清亮的眼睛与我对视着,眼神是那样的忧郁和委屈,仿佛在央求我救它们脱离苦海。
    于是我恳求爸爸买下来,爸爸终于被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鸟笼提了起来,眼睛也笑成一条缝,它们也一个劲地:“叽叽喳喳……”的叫着,好象再说“谢谢!谢谢!”一回到家,我便东忙一下,西忙一下,一会给他们喂水,一会给他们喂食,反正我一刻也闲不住,仿佛我一刻也不能离开它们。我看到它们吃的哪个高兴,比自己吃了一顿大餐还激动。
转眼间,已经一个月了,我渐渐的发现,他们无精打采,眼睛里也再没有往日的光彩,还一个劲的望外眺望,有时还烦躁不安。我看到这儿,在想:它们是不是想家了?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属于外面那个自由的天堂的。但我们已经相处了一个月了。感情也有浅入深了,我又怎么舍得放它们走呢?它们陪我走过了我的乐于喜,苦于痛,但是我看见它们一天天的消瘦,我又怎能不起同情之心呢?爱它们就要叫它们快乐,让它们在自己的空间里自由生活,好,我一定要让它们回到自由天堂。
   在一个春风和煦的傍晚,我与妈妈来到郊外的小树林中,我依依不舍的打开了笼门,轻声对它们说:“飞吧,飞吧,飞向你们的家,飞向你们自由天堂吧!”,小鸟们似乎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迅速跳出笼门,展翅飞到空中,我看到它们留恋的,在我的头顶上盘旋着,最后还是慢慢的飞出我的视线,我的泪水不由地夺眶而出,模糊我的双眼,我靠在妈妈的怀里,自言自语的说:“不知道它们是不是有饭吃?有地方睡?是不是可以找到妈妈?是不是不会遇到坏人的猎枪?”妈妈拍拍我说:“不要难过,它们会很好的,它们会学会生存的,你的爱心,就是它们最大的快乐。”
   对,妈妈说得对,我的爱心就是他们最大的快乐,我愿大家和我一起做个有爱心的孩子,去关心小动物们,让我们的世界中充满爱心和快乐!
                                                                 922字

                 

                                                   指导老师:吴迪
                    
快乐的一天
                  作者: 小才子精英班 徐宪岚
    在我书桌的玻璃板底下,压着两个普普通通的白信封。每当看到这两个信封,我便总能回想起我曾经度过的快乐的一天。
那是在今年暑假里的一天中午,我独自一个人我家附近的肯德基店里正悠闲地享受着我的美味。因为天气太热,我又去多买了一个冰激凌。
    突然,门口传来一个怯怯的声音:“对不起,请问你们要买信封和邮票吗?”正在吃饭的人纷纷抬起头,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只见门口站着一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大哥哥,约十七八岁的样子,脸色红红的,汗津津的,这么热的天气,他还穿着一身旧的、已经被洗的有点腿色的厚校服。店里突然一片沉寂,大哥哥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不自然地笑了笑。又过了一会儿,仍然是一片安静,他转身推门欲走。
“请等等!”这时一个阿姨叫住了他,阿姨转过来对我们说:“尊敬的各位来宾,对不起,打扰一下,这位同学是清华大学的,来自贫困的贵州山区,大学虽然给他安排了特困生救助金,但是他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挣钱上学。本来嘛,我们的店规是不允许做店内推销的,但是我们知道了他的情况后,决定为他破例,希望大家能帮助他…….”
“不用说了,我买。”这时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叔叔高声说。大哥哥露出了感激的神色,快步走了过去。这时一个架着双拐的年轻人,艰难地走过来说:“好样的,有出息!人生的困苦磨难都是财富。我买100个信封。”“我也要买。”…….这时店里的很多人都热情的朝大哥哥招手示意。
我被这种热烈的气氛所感染,赶紧掏了掏自己的衣兜,却只剩一元钱了。我心里那个后悔呀,早知道我就不吃那个冰激凌了。我羞涩地拿出那一元钱说:“大哥哥,我买一张邮票,两个信封。”此时,我多想兜里能有更多的钱啊。大哥哥把信封和邮票递给了我,笑了笑说:“谢谢你,小妹妹。”我低下头,有些难为情地说:“不客气。”     
不一会儿,大哥哥的信封和邮票就全卖完了。他朝我们大家鞠了一躬,说:“谢谢大家。”此时我看到他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了。这时店里播放出了那首熟悉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在歌声中,我感到格外的亲切和快乐。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微笑着说:“你今天做得很好,帮助了别人就是一种快乐,对吗?”我开心地笑了。

 
 直到现在,我就再也没见过这位大哥哥了。但我买的那两个信封,我则一直当宝贝似的珍藏着。我常常会紧盯着它们,仔细端详,信封上画有一颗带翅膀的小天使,下面还有一行金色的小字:“爱能让你快乐每一天”。
                                         965 字
                       指导老师:吴迪
我是一个爱动手动脑的孩子
                                                    西总布小学  谢霄然
课余时间我上了好几个学习班,有奥林匹克数学、英语、作文、电子琴和电子小制作。我最喜欢的是电子小制作。因为它即要动手,又要动脑,让我成为了一个爱动手动脑的孩子。
一次,在老师的启发下,我决定用电脑鼠标制造一个“谢氏光感小老鼠”。

老师的废品堆里有一个老式鼠标,它内部空间大,容易装电机、电路板、电池,正好做小老鼠的身体。
动力传动方式,让我费了一翻周折。开始我想用四驱车的电机、传导杆、齿轮,这些材料我有很多现成的。可是一试,这些材料对我的小老鼠来说太大了,它的体内根本容纳不下。我又想起家里有一个坏电脑光驱,它里面有电机,可以做小老鼠的“心脏”。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电机给拆了下来,得意洋洋的拿给老师。没想到老师说:“这是步进式电机,你用不上。你去和平里那边看看吧!有卖各式电机的商店。”没办法,只好让妈妈带我去买了两只小电机回来。

我把两个电机用一个等腰直角三角形木块架起来,固定在鼠标中间。在鼠标底边斜着挖两个小洞,把电机的轴伸出去,用它当小老鼠的腿,通上电一试,不行,电动机的轴在地面上打滑,小老鼠走得特别慢,甚至走不动。教师说:“这是因为摩擦力太小了。”怎么增大摩擦力?我想汽车轮胎是橡胶做的,在电机轴上套层橡胶一类的东西就能增大摩擦力了。还是老师点子多,让我在轴上套上一节儿气门芯,即增加了与地面的摩擦力,又更像老鼠的小爪子。我的小老鼠有了爬行能力。
                         
最困难的还是电路的设计,我只是学了电路原理的一些皮毛知识,真正独立完成电路的设计是不可能的。我查阅了大量书籍、报纸、杂志。终于找到了一个光控二极管控制电路,与我要做的非常相似。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那句老话:“书到用时方恨少”。我把它画下来,请老师帮助我修改,最后制成一块非常小的电路板。我的小老鼠有了控制系统:“大脑”。
电路板做好,电子元件也选好了。剩下的工作就是焊接、组装、调试。这些工作对我来说是轻车熟路。我拿起电烙铁,三下五除二,就焊接完毕。通电一试,小老鼠一动不动,怎么回事?我仔细用万用表检测线路,原来三极管管角焊反了,拆下来重焊。再试,我的小老鼠是个瘸子,有一条腿时动时不动。再查!噢!有一个焊点有一点虚焊,重新焊。经过反复调试,我的“谢氏光感小老鼠”终于有了健康的生命。
我的小老鼠最喜欢光,你打开电源它就会直行,当某一个方向有强光时它就会转变方向,奔向那里。
你看,为了“谢氏光感小老鼠”,我动了多少脑筋,做了多少事。你现在是不是也相信我是一个爱动手动脑的孩子了。
                                                                991 字
                           指导老师:吴迪
 

我是一个机智勇敢的孩子
                                                    作者:  小才子(18)班     李晶鹏
快乐的童年让人难忘,童年中惊险的经历更是让我记忆犹新。每当我想起这件事, 虽然心有余悸, 但得意与骄傲也同时涌上心头。
那是我五岁时发生的一件事。一天下午,爸爸把我从幼儿园里接出来,开车回家的路上,走到一个红绿灯前正要拐弯,突然从旁边蹿出来两个骑车人,“啪”的一声拍了我们的汽车一下,爸爸停下车问他发生了什么事,那个人说我们的车撞到他了,爸爸说:“我的车速非常慢,怎么可能撞到你呢?正说着爸爸突然发现其中一人正在向车的另一侧靠近,他大喊一声:你要干什么!话还没有说完站在他旁边的那个人一拳打向我爸爸,爸爸灵机一闪,没有打中,那个人撒腿就跑,爸爸拔腿就追。我坐在车上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事,当时我真有点害怕,眼泪差一点儿流下来。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的脑海里突然一闪,想起爸爸常告诫我的话:一个人在车上的时候必须把所有的门都锁好。而且我也答应过爸爸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向爸爸一样勇敢。想到这儿我飞快地按下了门锁,几乎就在同时,只见其中的一个人又跑回来伸手想拉门,当然他没能打开门。但我的心却紧张得 “砰砰” 乱跳,手心里都冒出了汗,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心想爸爸快回来吧。而这个人不死心还在试图把门打开,直到他看到爸爸抓着另一个人渐渐近了,才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不甘心地跑了。
终于看到爸爸的身影了,我打开门扑到爸爸的怀里哭了。爸爸一边安慰我一边对我说:“来,我们一起把坏人送到派出所去”。 从派出所出来的时候,爸爸对我说:“他们是‘拎包’的,就是两个人合伙,一个谎称你撞了他,当司机从车里出来与他理论时,一般都不会锁车门,另一个人就从另外一侧拿走你车上的包。”爸爸接着说:“我跑去追人的时候突然想起没锁车,回头看到另一个人拉车门,而我又不可能来得及回去了,我身上惊出一身冷汗。他如果打开门用你威胁我,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你用你的机智保护了自己,没有你的机智爸爸可能就不会抓到其中的一个。”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告诉了她所发生的一切,妈妈从一开始的紧张到最后脸上露出了骄傲的笑容。妈妈笑眯眯地说:“儿子,爸爸、妈妈为你骄傲!”
这就是我,一个年龄不大,但机智勇敢的孩子。

                                           871字
               指导老师:吴迪

快乐的一天
          小才精英班 徐思晨
周末,我去上航模课。老师让我们每人自己制作一架飞机模型,要求既要坚固,又能在空中停留较长时间。老师说:“我只给你们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完成它。好了,开始!”“啊,只有半个小时?”教室里一阵喧哗声……当时,我也非常着急。但几秒之后,我迅速理清思路,冷静了下来。
首先,我回想了一下以前老师是怎样教我们的,是怎样制作机身、机翼、垂直尾翼、平衡尾翼的……这些问题在我脑里就象电影似的过了一遍,终于找出了头绪,心情也好了许多。其次,我开始着手用502胶和强力双面胶来拼装零件。横竖方向,丝毫不敢马虎,当时我是那样的认真,以至于额头上冒出了汗水顺着脸颊留下来。但我仅仅用了20分钟就完成了。然后,我不禁有些激动地望着老师,可老师却装着没有看见我。这时我突然想到:如果我试飞失败,也等于前功尽弃。我必须调整自己心态,好使自己一会儿试飞时达到最佳状态。我闭上眼睛,深呼了一口气,心里面不断给自己打气,“我能行!”。
老师说:“时间到!看来所有的同学都按时完成了,那么我们大家就去操场试飞吧!“太好了!”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大家都来到了楼下。这时,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我的航模飞机能飞好吗?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忽然想起爸爸的一句话:“每临大事,有静气,要战胜自己!”爸爸的话又一次在耳边回荡。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我一定能飞好!我相信自己!
轮到我出场了,我鼓起勇气,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双手平端着自己作的飞机,充满信心地走向比赛场地。我抬起头来,用正确的姿势,轻轻往前一掷,只见我的飞机快速地飞向湛蓝如洗的天空。飞得那么高,那么稳!周围,立刻响起了一片掌声。连老师也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的心里兴奋极了。
比赛后,老师总结说:“你们知道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吗?一个是手巧,要把飞机作好。再一个就是试飞之前,迅速调整好心态。要稳中不乱,沉着应对。你们其中,徐思晨同学这两点做得都不错,大家应该向他学习。”听到老师在大家
面前夸奖我,我还真有点儿不好意思了。
快乐的时光总让人觉得很短,快乐的事总让人受到启发。今天是快乐的,面对一切要有自信心,其实我们可以做得很精彩!
874字
                                 指导老师:吴迪
         


2008年,我是一名志愿者
作者:小才子精英班 胡羽佩
今天,我代表我们学校,也就是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来到奥运会主会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的任务就是?在还有几天奥运会就要闭幕了,做一名年满十五岁的小记者,做一个随机采访。  
“咦,那是谁?”我快步走上前,一看,那不是美国总统??布什吗?他见我向他奔来,便亲热地对我说:“你好,可爱的小姑孩。”我见缝插针地说:“您好,总统先生,您对北京突飞猛进地变化有什么感想?”布什兴奋地说道:“北京,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城市。记得我前几年来的时候,那时刚提出‘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没想到如此短的时间内北京如如此惊人的变化,满眼都是绿色 。现在,中国已经走出亚洲,走向了世界了!应了那句古话,‘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想:“这还不是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吗?”我连声道谢,说:“谢谢您,再见。”
 我一转身,忽然我看见身前有一个庞然大物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抬头一看,哇!原来是姚明!不愧是小巨人,我的脑袋只能到他的腰部。我问:“姚明哥哥,请您谈谈这次比赛的感受好吗?请问这届奥运会跟上届比,怎么样?”姚明想了想,说:“本来呢,我想我们能进前八名,就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真没想到,还拿到了奖牌。这次,奥运会上,男蓝个个是英雄!” 这时,一群姑娘高高兴兴地从我跟前走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女排的姑娘们。我问道:“你们对这次比赛满意吗?” “当然啦!”她们举了举胸前的金牌,异口同声地说:“在这四年里,我们又研究了新的战术,把对方打得晕头转向,眼冒金星了。哈哈,真开心!”说完,便开心地笑了。 送走了三“位”主角,又来了几位“配角”――拉拉队。在男足的拉拉队里,已经没有了比赛时大喊脏话、“膀爷”、随地吐痰等现象,彻底改变了北京球迷的不文明现形象。当我问起为什么如此卖力地给中国队加油时,他们的说法不大相同。有人说:“中国男足在这几年有了一个飞越,有得奖的希望。”有人说:“中国男足的飞跃有多大,我也想看看。”有人说:“我就是爱看球。”反正说法不同,但都是希望中国男足早日走向世界。
回学校的路上,我想:“等下次奥运会,中国队一定还会有更好的佳绩的。到那时,我我还要到现场我中国队加油,为中国奥运代表队服务……”
902 字
                             指导老师:吴迪


快乐的一天
                                      作者:小才子精英班 吴承刚
    每当我看到墙上那幅精美的日本画时,每当我看到桌前那小巧别致的明信片时,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最快乐的一天,我的脸上就会荡漾着快乐的微笑。
    在金风送爽的秋季里,我校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课活动。这天日本画家受海淀教委的盛情邀请,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当我得知日本画家要到我班进行交流时,顿时心里就像有几只小鹿在跑,我又惊又喜,黯然自得地想:哈哈,这次终于能过把当翻译的瘾了!
    不一会儿,日本画家面带微笑的走进教室,他们亲切地用日语说:“你们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此时同学们却个个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见此情景,我立刻精神百倍,壮起胆子,自告奋勇的来到日本画家面前,用流利的日语说:“您好!我叫吴承钢,我曾经在日本生活过六年!”画家惊奇的望着我说:“啊?我真没想到,在中国也会遇到会说日语的孩子呀!”我激动地说:“我可以当您的小翻译吗?”她听了惊喜万分,“当然可以,我实在是太高兴了!”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有种说不出的快乐,就像吃了几个小蜜丸似的,心想,学了六年的日语今天终于派上了用场。此时此刻,坐在教室里的同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的把眼睛瞪得像两个小灯泡似的,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还有的竖起大拇指,对我说的日语赞不绝口。
    接着,画家向大家介绍了许多日本的艺术品。我有声有色地翻译着每一句话。
    最后,日本画家热情地为我们签字,并把她们画的小作品送给了我们。我也把自己亲手制作的代表着友谊、祥和、幸福的中国结送给了画家们,交流在友好而快乐的气氛中结束了,我打开明信片,发现有这么一句富有深刻意义的话:“很高兴能在北京与你相见,你的日语说的是那么的优秀,出色。你不仅日语好,而且还为中日两国的友谊做出了贡献。”看了这简短而又深情的话,我深受感动,一种幸福感洋溢在了脸上。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是我仍没忘记那快乐的一天,仍没有忘记日本画家的真诚的微笑和友好的赞美。
783 字
                        指导老师:吴迪

 

我是一个喜欢动手实践的人
                   作者: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  张翘楚

看了这个作文题目,你多半会想我是个男孩子吧。哈哈,其实不然,我是一个刚满八岁的小女孩儿。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动手实践?这得从幼儿园开始说起了。
    我在幼儿园上的是蒙太梭利实验班,每天都能动手做我喜欢的“工作”,如“配色水”; 平衡游戏等等。从那时起,我开始喜欢上动手实践了。爸爸妈妈为我买来各式各样的积木,这些积木在我的手中变成威武的机器人,变成汪汪叫的小狗,变成水中漂浮的小船……看着自己的杰作,别提多高兴了。
    上学了,虽然学习很紧张,但我仍然喜欢动手。记得那是在二年级时,我看一本叫《米老鼠》的杂志,看着看着,我眼前突然一亮,看到一个实验――水中的“金币”。好奇妙的名字!我决定亲自做这个实验。实验用的铁钉和塑料瓶家里都有,可手电筒没有。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明天帮我买一个手电筒好吗?”“好。”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可是第二天,妈妈却让我失望了。第三天、第四天……直到了第七天,妈妈终于被我打动了,为我买来了一个崭新的手电筒。
    晚上,我写完作业,开始做这个实验。我按照提示,高兴的把瓶子灌满水,用非常锋利的小铁钉在瓶子腰部扎了一个小孔。可这瓶水就像一个淘气的小男孩,不听我的指挥,一滴水也不往外流。咦?难道书上写错了,不会吧。是不是我哪里出错了呢? 我左看右看,还是不明白。我只好请来了妈妈来帮忙。妈妈思考了一下说:“要不你把瓶盖拧下来试试?”我把瓶盖拧下来,瓶里的水调皮的从瓶子里跑了出来。源源不断地从小孔里流出来。“哇!成功了。”我高兴地大叫起来。我连忙打开手电筒,照着小孔的另一面。“啊,金币!金币!”我看见从小孔流出的水里好像有一枚金币在闪闪发光。
    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八岁生日那天,仅用一小时的时间,我便组装了一辆四驱车。怎么样?你看我能称得上是一个喜欢动手实践的孩子呢?
730字
 指导老师:吴迪

我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
                                 作者:  小才子精英班  程北北
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妈妈就给我报了许多课外班,她希望我成为一个多才多艺的小女孩。现在,我快要毕业了,的确没有辜负妈妈的一片苦心,我学会了画油画儿,打小军鼓,通过了公共英语一级的考试,并且能够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设计板报、做幻灯片。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竟然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
我最讨厌洗澡了,上周日为这事儿又和妈妈闹了别扭。早晨起床以后,妈妈为我放好了洗澡水,我磨磨蹭蹭地就是不肯进浴缸。这时,妈妈突然把脸一沉,冷冷地对我说道:“从今天开始,你自己洗澡、洗衣服。”说完,转身就走了,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浴室里。我心里想,妈妈就是说说而已,一会儿就会回来的。于是,就悠然自得地躺在浴盆里看起《福尔摩斯探案全集》来。可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妈妈真的不理我了。过了不久,浴室里充满了热气,让我两腮通红,头脑发胀,我只好随便糊弄了一下,糊弄便跑了出来。可是,还有一大堆脏衣服在等着我呢!要知道我可从来没有干过这活儿呀。怎么办呢?我只好硬着头皮去请教妈妈。按照妈妈的吩咐,我把大衣服和小衣服分别泡在两个盆里,过一会儿,再用手去搓洗。两个小时过去了,衣服到是洗完了,可是我的白毛衣已经变成花毛衣了。
周一,我到了学校,我想应该问问同学们会不会洗澡、洗衣服,如果大家都不会,就是妈妈成心找我茬儿。结果出乎我预料,同学们瞪大眼睛怀疑地看着我,说:“不会吧,你难道连洗澡都不会吗?”这时,我才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
我曾经听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在学校里名列前茅的本科大学生,出国留学的时候竟带着他的妈妈,帮助他洗衣服、做饭。这样的人,即使有再高的学历,也很难成大气候。我真想对妈妈说:“好妈妈,我知道自己错了,我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再也不让您为我操心,您的女儿一定能够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做个健康快乐的人!”
                                       760字
 
             指导老师:吴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