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少 林 功 夫

少 林 功 夫

2004-11-19 来源:本站原创

                                      少 林 功 夫
                               芳草地小学二部 五(1)班  姚瑶
                                             小才子19班

   “十一”长假是我们全家放松的好机会。我和爸爸妈妈去龙门石窟、白马寺、少林寺、关林、黄河小浪底痛痛快快游玩了一次。其中最吸引我的要数少林寺了!
   走在通往少林寺的路上,只看见马路两边有好多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表演少林功夫,一会儿“哼!”,一会儿“哈!”,这刚劲有力的声音一下就把我吸引过去了!我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看着他们表演,心里真羡慕啊!
   到了少林寺,导游开始领我们参观。首先我们看到了高大魁梧的“哼哈”二将。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段,看到了“四大天王”,它们的脚下还踩着“四个小人”。导游说 ,“四大天王”分别是“风、调、雨、顺”,他们脚下踩着的“四个小人”分别是“妖、魔、鬼、怪”。
再往前走,我看到了一个大殿,里面有好多好多大坑,我数了数,一共有49个坑,每一个都足有30厘米深,听导游说那些大坑都是少林寺的和尚练功踩的。我情不自禁地感叹:“真有毅力啊!”。
我在殿外还看到了一棵大树,上面有好多手指头一样粗的洞,听导游说这棵树是光棍树,只开花不结果,就像和尚一样不结婚,上面的洞是和尚练二指禅留下的的。这棵树的年龄和少林寺的年龄一样大,大约1959岁了。
   回来的时候,我们走进了“少林武术馆”,在那里看到了大型少林功夫表演。
以前我还以为气功什么地都是传说,这次在少林寺我总算亲眼看到三个少林小子运气功,才相信气功不是传说。只见那三个少林小子先把气运好,其中两个人用枪顶着另一个人的喉咙,一齐喊“一、二、三!”随着“哈”的一声,顶在喉咙上的枪被折弯了,这时他们身后又有一个人,拿了个大棍子,使劲打在了那个少林小子的后背,只听“啪”的一声,棍子断了,同时枪也断了,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后来,他们还表演了针穿玻璃、蛤蟆功、螳螂拳等等功夫,真让我大开眼界。
   少林的功夫可真棒啊!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我要好好学习,将中国的文化精髓发扬光大!

                                                        修改指导:吴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